選單 首頁 搜尋

桃園躍首購族宜居首選! 5成偏愛40坪以上房 4地區8百萬就能入手

2022/07/19 15:5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桃園躍首購族宜居首選! 5成偏愛40坪以上房 4地區8百萬就能入手

桃園地政事務所近日分析區內民眾購屋樣態,沒想到竟顛覆傳統認為小坪數是首選的購買模式,首購族更偏愛31-40坪和41-50坪的建物,光這兩區間就佔整體偏好的56%,購買坪數超過40坪者更破5成。

★房價高高掛,你的功課做足了嗎?追蹤【EBC地產王】,免走冤枉路

5成首購族買40坪以上建物 4大生活區8百萬即可入手

桃園市桃園地政事務所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分析,發現首購族最偏好的坪數是31至40坪,佔整體29%,居次的則是41至50坪,佔整體27%,反而傳統較多人以為是首選的小坪數21至30坪,僅佔桃園首購族的12%,還比51至60坪、61坪以上各佔13%還少。

此外,首購族當中有4成是35歲以下青年,若細分這些青年在桃園8大生活圈的購屋總價來看,以藝文特區2790萬最高、大有、中平、龍安、站前竟只需要7至8百多萬即可入手,就算是中路、經國重劃區或是藝文特區周圍,總價至多也1200萬上下,對比雙北行情十分低廉。

▼桃園房價低廉,首購族最愛買31至40坪的房屋。(圖/東森新聞)

桃園成脫北者的最愛 低房價+多建設吸引入住

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表示,桃園房價只有雙北的1/3到1/2,相當具有優勢,吸引不少脫北者至此置產。因為桃園房價基期低,平均單價僅2字頭,首購族想買房時不必像在台北買套房,因此更願意購入3房、4房的大坪數格局。

陳傑鳴透露,桃園市是少數移入人口數較多的城市,就業機會也不少,加上市政府近年在重劃區周圍推動不少大型建設,相輔相成吸引不少新住民「之前市長就有說要讓龜山A7那邊的華亞科技園區變成下一個內科」。

重劃、老市區任君挑選 中路未來發展可期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則針對8大生活區分析,桃園市一個重劃區很多的地方,各地區房價落差很大,而目前1千萬上下的總價是最容易轉手的價格,如果首購族有預算的考量,寧願購入生活機能較佳的老市區,像是火車站前,比起新重劃區更為便宜。

▼桃園火車站前房價低廉生活機能好,800萬上下即可入手。(圖/東森新聞)

徐佳馨指出,若要從上數8區挑選一地置產,她會選擇在中路重劃區購屋,「中路那邊未來會有司法特區,不少公務機關進駐,加上當前房市交易量大,以區域來看會是主力發展特區」。不過她也表示,大有、中平、龍安、站前這幾個生活圈的機能也不差,但若要往返台北上班,距離火車站較方便的地方會更合適。

▼桃園地政事務所統計區域內首購族偏好。(圖/翻攝桃園市桃園地政事務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