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冷氣開29度狂被吐槽 內行人曝1開法更糟糕

2022/06/25 15: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他冷氣開29度狂被吐槽 內行人曝1開法更糟糕

夏季天氣炎熱,若室內沒開冷氣恐怕會熱到受不了,但同時又擔心是否會因此付出高額的電費。台電曾指出,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就能省下6%的電力,因此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認為溼度會影響熱度,所以都會把冷氣調到29度除溼,另外只要搭配電扇就很舒適,最後詢問這種做法「會很耗電嗎?」

▼夏天來了,如何省錢又涼爽的議題討論熱烈。(示意圖/東森新聞)

▼夏天來了,如何省錢又涼爽的議題討論熱烈。(示意圖/東森新聞)

近來天氣炎熱,如何開冷氣又省電的話題引起相當多的討論,有網友就在PPT的Gossiping版上發起閒聊,「好奇。就是我發現,溫度倒是還好,主要是除溼」,他表示外面氣溫32度,自己在室內冷氣只要開29度再加上電扇,就覺得很舒適,「所以有點想開一整天,冷氣29度會很耗電嗎?」

YT廣告

對於溼度影響體感溫度,氣象局指出,倘若相對溼度越大,同時也會增加體感溫度,而事實上開冷氣時,就有除溼的效果。原PO補充,「感覺大概一小時會啟動壓縮機25分鐘左右吧,所以我一直覺得我是喜歡除溼後的舒適」,但自己沒有除溼機,因此想詢問這樣的開法到底耗不耗電。

▼原PO沒有除溼機,因此都會利用冷氣來除溼。(示意圖/pixabay)

▼原PO沒有除溼機,因此都會利用冷氣來除溼。(示意圖/pixabay)

對於原PO開冷氣開29度,網友們紛紛吐槽,「應該是浪費電」、「29乾脆不要開」、「29度跟沒開有甚麼差別?」、「這是我前老闆辦公室開的白爛溫度」。不過也有網友認同原PO,「我這幾天都開29度,室內3坪,定頻冷氣 ,含其它家電,48小時耗了14度電,我覺得滿涼的」。

另外也有許多網友認為,比起冷氣,原PO到不如趕緊買台除溼機,或許更為省電,當中也有網友指出「要除溼的話用除溼機,冷氣除溼後會比用除溼機除的更快復潮,白做工了」、「冷氣只有降溫的時候會除溼,變頻冷氣到達設定溫度,降頻後除溼效益趨近於零」

▼網友們認為,比起冷氣,原PO應該更需要除溼機。(示意圖/pixabay)

▼網友們認為,比起冷氣,原PO應該更需要除溼機。(示意圖/pixabay)

其中有專業的網友就透露一種最耗電的開法,「冷氣最耗電的就是啟動壓縮機到設定溫度這一段(時間),如果是定頻,你的壓縮機就會啟動耗電,很快就關掉,然後溫度升上去,啟動耗電,一直循環這是最耗電的使用方式」,應該避免。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冷氣開幾度最省電?內行人激推「最佳溫度」:能睡整晚
沒開冷氣電費狂噴3000元 網揪吃電怪獸...第三名超意外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