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樓買哪層好?總價曝「這樓」最受歡迎 他獨愛2樓被吐槽

東森財經 2022/06/10 10:3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大樓買哪層好?總價曝「這樓」最受歡迎 他獨愛2樓被吐槽

買房應該買在哪個樓層,往往各有優缺,不少人也有自己的獨特看法。有位網友就因社區內出現不少住戶糾紛,意外發現有些常見的樓層迷思,其實並不一定能套用在每個住戶身上,在PTT分享看法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北四都建案1字頭親民區慘滅頂 4年從14區銳減到剩這2區

原PO表示,最近社區內發生不少住戶糾紛,讓他意外發現有些常見的樓層迷思,其實不一定能套用在每個住戶身上。他舉例,過去一般挑大樓樓層時,最受歡迎的選項多半是次頂樓,因為高樓層又有好視野,樓上也只有一戶較不易被鄰居吵,更不會有頂樓特有的漏水問題。但實際居住的時候,次頂樓住戶卻常常抱怨頂樓住戶吵鬧,推測可能是因為次頂樓住戶常追求高品質,所以對鄰居要求比較高。

▼原PO認為,一般人不愛的2樓反而是好選擇。(示意圖/unsplash)

另外,原PO也提到不少民眾對2樓都避之唯恐不及,會擔心管線轉折、蚊蟲問題,不過他以自身住老公寓2樓的經驗反駁,認為問題不大並強調「儘管常常因為樓上作息,凌晨被腳步聲、馬桶沖水聲吵醒,但樓下沒有住戶不用擔心被按電鈴、不怕停電、有獨立管線、地震搖晃感低,考量房價較低仍是不錯的選擇」。

而文章PO出後,多數網友都不認同原PO看法,對2樓的評價也普遍偏低,直接吐槽「2樓就最吵、空氣最差、灰塵最多又難脫手,大多買來出租」、「有錢上頂樓,頂樓缺點都能用錢解決」、「1樓抽菸2樓有感」、「2樓開窗會聽到鄰居在1樓聊天的聲音」。但也有網友認同原PO對次頂樓看法:「我家次頂專住神經質的,一點聲響就怪上層樓」。

此外,有網友也拿出資料佐證,指出最近看的建案,房價還是多半以次頂樓的價格較高,並建議「現在新蓋的房子,1、2樓有獨立管線,最爛的是3樓」、「會看公設管線圖的話,可以看出2樓管線有無轉折」、「2樓水箱要聽看看有沒有聲音,無聲的比電梯還小聲,吵的話是真的很可怕」。

▼網友對於樓層迷思看法不一。(示意圖/unsplash)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