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億級建案「總銷達4500億」 雙北占一半

東森財經 2022/06/07 15:0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百億級建案「總銷達4500億」 雙北占一半

房市面臨缺工缺料、打炒房政策、疫情等利空夾殺,不過觀察指標建案,可發現建商對長期發展信心仍在,近1年來,全台百億級指標案共29件,總銷額高達4500億元,其中又以雙北為最大宗。

★打炒房修法最快10月三讀? 數據揭這3都最有機會撿便宜

根據591新建案統計,近一年來新北推案居全台之冠,一口氣有8個指標案,總銷金額高達1300億,北市則有6件,總銷金額總計1100多億,台中緊追在後,有6個指標案近900億元,桃園、高雄也各有3至4個,案量約400多億元,新竹縣市則各1件,反觀近年房市熱絡的台南市,意外沒有百億元級指標案。

 

▼全台近一年新進場百億級指標件案,總銷額達4500億元。(示意圖/pixabay)

591新建案表示,從新北市推案分布來看,指標件案不是在板橋、新店等傳統高價區,就是三重、淡水及新莊等擁有重劃題材區塊,例如三重捷運先嗇宮站旁的茂德聯開案「都廳大院」,估計第一期案量便高達350億元,又有新北第二行政中心等議題加持,據傳開價已站穩「6」字頭,有機會締造區域房價新高。

另外,北市往因土地稀缺且地價昂貴,推案力道還曾一度疲軟,幸好在都更危老議題帶動下,推案重回熱絡,近期進入豐收期,其中在大安區總銷高達450億元,前身為正義國宅的都更案「台北之星」,由於具備稀缺性,未來每坪售價估計站穩250萬元。

▼「台北之星」為史上開發規模最大的正義國宅都更案。(圖/googlemap)

而現階段房市面臨缺工缺料及打炒房政策攪局,觀望氛圍漸濃,一般建商若想推案,事前必然會詳細評估當地潛力、買氣強弱等條件,而像這類案量動輒上百億元的指標案,由於涉及龐大的物力人力等資源,固然不是每間建商都能負擔。然而一旦開發完成,眾多社區住戶及商家所衍生的消費商機,反能對活絡區域發展,因此指標案進駐,往往也形成另類的房市加分選項。

▼近一年七都新進場指標案。(圖/591新建案提供)

 

(封面示意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