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旋轉豪宅「陶朱隱園」開賣時間曝光 建商親解延後銷售主因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2022/05/31 13:50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字級:
讀稿
旋轉豪宅「陶朱隱園」開賣時間曝光 建商親解延後銷售主因

中華工程今日(31)召開股東會,會中討論2021年營收171.97億元,現金股利每股配發0.534元,為近20年來最高股利。今年工程及建設開發的主力仍放在公共工程及都更案,對於整體房市認為除雙北及特定有科技廠建廠的區域不會跌之外,房價估計會有一波盤整。至於旗下備受矚目的信義區超級豪宅「陶朱隱園」,預計今年第2季開賣。

★鎖定更多房產新聞,請上【東森挑房趣】粉絲頁

「陶朱隱園」自2013年8月開始動工興建,2016年11月結構體完成,2018年第3季取得使用執照並完成產權登記,預計今年第2季展開銷售。中華工程董事長朱蕙蘭解釋,由於該案客層屬於金字塔頂端,不適合多做說明,也不便透露是否有潛在買方,且過去專注在塑造庭園的生態圈,但遇到疫情缺工缺料等影響,導致工程有所延宕。

▼陶朱隱園2018年已完工取得使用執照,但過去幾年專注在庭園的生態圈,預計今年第2季可開賣。(圖/翻攝中華工程臉書)

不過「一定會在今年銷售」,朱蕙蘭補充,所謂的開始展開銷售,也不是像一般建案銷售,而是陸續邀約潛在客戶來參觀。

與一般消費者較相關的建設開發項目,中工陸續有8個民間都更案及2個公辦都更案,其中北市民生社區延壽國宅都更案第二期「中工耘翠」已於去年第四季開始交屋,目前銷售已達9成;第三期「碧硯閣」,去年底進行地下結構工程,已完成搬遷拆除,目前正積極銷售中;第四期「延壽J區」去年底也與住戶達成共識,取消代拆申請。

▼中華工程董事長朱蕙蘭說明今年及未來的規劃。(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目前整合中的都更案還有南港區重陽路案,正在進行權利變換審查作業;土城工業區自有土地都更開發案則已進行第2次都小組會議審查。朱蕙蘭表示,公司每個建案都將訴求綠建築,並積極輔導協力廠商配合淨零碳排。

不過有鑑於目前缺工缺料問題嚴重,中工在建案銷售上雖以預售為主,但因為都更案有原住戶要顧及,因此將採取策略型預售。

▼近期房市遭逢政府打炒房及疫情影響,朱蕙蘭也提出看法。(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針對現階段房市接連遭受政府打炒房及疫情衝擊等狀況,朱蕙蘭認為,現在萬物齊漲,政府應該感覺到人民相當辛苦,所以估計接下來的央行等相關措施應會趨緩。

至於在房價表現上,朱蕙蘭指出,雙北因為需求性高,中南部有半導體科技廠建廠利多的區域,房價短期內不會跌,價格會持續保持,但其他區域確實可能下跌,因為投資客會釋出手上的房子、且短期內不會貿然再進場。

(封面圖/翻攝Google Map)

《EBC東森電視》最新網路節目《房事八點檔》,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

《房事八點檔》最新一集:營造成本飆漲這技能必學!準備「神秘道具」驗屋不求人

 

【往下看更多】
陸敬民/防疫險去年大賺今年慘賠的啟示 看預售屋關鍵5現象
阿扁台南居所逢賣必賺?這次還一舉拱上豪宅稅門檻…5因素曝光
全台自助洗衣店數創新高 每年利潤多少?專家算給你看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