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大樓必選5到8樓?過來人搖頭:「這一層」才是首選

東森財經 2022/05/20 10:4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買大樓必選5到8樓?過來人搖頭:「這一層」才是首選

買房關係到未來數十年的居住環境,除了地點和價格外,買房的人對於格局和樓層也十分重視。尤其是「該買在幾樓最好」,更是經常被討論的話題。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發表自己的看法,認為「5樓至8樓」是買房的理想區間,除了價格比更高樓層便宜,採光也不錯,萬一停電必須爬樓梯上樓,也還在體力能負擔的範圍內。而他也很好奇,實際上「最好賣的樓層是哪一樓」?此話題也引來眾多網友熱烈討論。

★首購≠人生第一次買房! 她這神比喻連老司機都讚秒懂

該網友是論壇PTT發文,表示自己偏好5至8樓的房子,首先,「便宜」是最大的優點,此外採光也不會太差,平時等電梯的時間不會太久,萬一遇到地震、停電等突發狀況,即使要爬樓梯也還在能負荷的範圍。不過,他也坦言,這樣的樓層也有缺點,例如視野當然不如更高樓層開闊,萬一附近有高架橋,還可能形成風水上的「攔腰煞」。儘管如此,他還是認為5至8樓的房子比高樓層有價格優勢,應該仍頗受市場歡迎,「畢竟便宜就是王道」。文末原PO也發問:「最好賣的樓層是幾樓?」

▼買大樓時究竟選哪一樓比較好,引發網友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不同於原PO的見解,網友們都偏好更高一點的樓層,一致認為應該是「10樓最好賣」:「10樓,剛好是沒有消防管線的最高樓層」、「15樓以下一定是10樓最好」此外,也有網友提到,如果10樓又是該棟大樓的次頂樓,就是更棒的物件:「10樓最好,若是10樓加次頂更讚」、「50M內,10樓跟超高大樓的次頂或頂」。

▼許多網友都認為,「次頂樓」才是最受市場歡迎的樓層。(示意圖/取自Pexels)

此外,還有網友指出,討論具體的樓層容易有盲點,畢竟每棟大樓的總樓層數不盡相同,不如說「次頂樓」是最好的樓層,:「次頂樓才是首選」、「其實次頂樓才是最佳解」、「次頂反而最爽,頂樓常常沒住人,不會漏水不會熱」、「最好的是公設在頂樓的次頂,不用擔心晚上吵跟漏水問題」。而以目前的建案來看,次頂樓的價格通常最高,甚至超過頂樓,這也顯示了多數人確實更偏好選擇次頂樓,房仲業者也坦言,次頂樓的確比頂樓好賣很多,頂樓雖然景觀好,卻必須承受曝曬過熱等風險,但次頂樓是也差不多,承擔的風險卻比頂樓少了許多,因此頗受買房民眾青睞。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30歲女排尿出現「很多泡泡」 錯誤的養生觀念害慘她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買房 樓層 大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