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加持!高楠公路1年逾百筆交易量 登六都之冠

東森財經 2022/05/20 10:3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積電加持帶動高雄整體房價,而且近一年來,高雄高楠公路出現108筆透天厝交易量,拿下六都之冠,原來附近剛好有新完工的透天厝交屋,地點好、離台積電、國道都方便,有居民說現在一屋難求,有些房子轉手好幾人,目前行情從原本的一千初上漲到1500萬以上,後續持續被看好。

★首購≠人生第一次買房! 她這神比喻連老司機都讚秒懂

高楠公路周邊一個社區,過去一年來,成交量上百筆,成為六都之冠。社區擁有日式簡約設計,家門前還有綠樹妝點,清幽又舒適,每間建坪大約48到57坪,地坪23到60坪,還有屋主一口氣買了4間,分別給4個兒子。

▼高楠公路近台積電房價熱,民眾豪買4戶投資、自住。(圖/東森新聞)

除了自住之外,屋主看準這一帶,房市熱度起來,光是這個社區,從2020年6月到2022年2月,成交量108筆,遠遠領先第二名新北新店區安祥路的72件。

當地居民指出,有些物件已經賣了好幾手,房仲也會拜託,如果知道有人要賣,就要告訴他們,因為有客戶要買,可是找不到物件賣。

▼台積電加持,高楠公路百筆交易量,登六都之冠。(圖/東森新聞)

早買賺到,但是居民也直呼房價漲得太誇張,主要是這個地點在高楠公路旁,橫跨高雄仁武、楠梓等行政區,原本就鄰近仁大工業區,現在又多了台積電加持,旁邊又是國道及省道,交通便利,讓房價瞬間提升,透天厝行情,至少1500至1600萬。

▼近仁大、台積電房市熱,物件少透天漲到1500萬。(圖/東森新聞)

高市不動產公會副理事長鄭啟峰表示,南部人對透天的喜好程度比較高,因此需求量大,再加上屋主有惜售的心態,所以房價基本上還是有看漲的趨勢。

大企業進駐加上市區房價比較難親近,影響高雄蛋白區房價,而且透天厝省去大樓管理費開銷,儘管生活機能不像鬧區,還是吸引不少首購族及換房的民眾選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