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5歲抗癌天使病逝 曾拿熨斗燙肚子「皮膚變黑」

2022/11/30 16:2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莫曼君 字級:
讀稿
25歲抗癌天使病逝 曾拿熨斗燙肚子「皮膚變黑」

抗癌天使湯佩姿在昨(29)日離世,得年25歲,令家人粉絲們心疼不已,她先前就曾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自己19歲時罹患卵巢癌,歷經民俗療法失敗,又被醫生宣判剩三個月壽命,最終挺過40次化療的故事,令在場的來賓心疼又感動。

延伸閱讀>>「抗癌天使」湯佩姿病逝 最後一封信惹淚崩

▼湯佩姿上節目分享自己從發現癌症到戰勝病魔的心路歷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湯佩姿上節目分享自己從發現癌症到戰勝病魔的心路歷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湯佩姿表示自己國小三年級月事就報到,經期雖然穩定也算順,不過量多又有血塊。剛上大學的她在某一次洗澡時摸到鼠蹊部有硬塊,直覺是婦科方面的問題,便前往診所檢查。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醫生觸診完初步判定為疝氣,開完刀後身體一切也正常,湯佩姿便回學校上課。直到一周後回醫院聽報告,醫師一臉凝重地告知湯佩姿,因開刀過程中有把檢體送化驗,發現檢體上面附著滿滿癌細胞,判定癌細胞已從婦科器官轉移到腸子。

▼湯佩姿表示自己國小三年級月事就報到。(圖/翻攝自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湯佩姿表示自己國小三年級月事就報到。(圖/翻攝自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當時年僅19歲的湯佩姿聽到自己罹癌的消息後不可置信,同時,她的肚子也有越發腫脹的情況發生,照了超音波後發現是惡性腹水。醫生認為事態嚴重,便建議湯佩姿趕緊接受進一步檢查與治療。

 

不過湯佩姿的父母因有身邊親友罹患癌症都撐不過化療的經驗,所以不敢讓女兒接受正規治療,擔心女兒弱小的身體承受不住,所以罹癌後的前三個月湯佩姿都是接受針灸加上中醫調理等民俗療法。湯佩姿更說道,民俗療法的醫師甚至請她每天在肚子上鋪一層薄毛巾,用熨斗燙肚子,此療法讓她直呼:「很恐怖。」

 

▼來賓們聽到民俗療法醫師請湯佩姿用熨斗每天燙腹部,都紛紛傻眼。(圖/翻攝自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來賓們聽到民俗療法醫師請湯佩姿用熨斗每天燙腹部,都紛紛傻眼。(圖/翻攝自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每天拿熨斗燙肚子令湯佩姿腹部皮膚變得越來越黑,不僅沒有讓病情趨緩,反而肚子越漲越大,更快要喘不過氣,後來因為真的太不舒服,便直奔醫院掛急診。不料做完斷層掃描後,發現已經卵巢癌末期。

 

湯佩姿罹患卵巢癌末期(圖/翻攝自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湯佩姿罹患卵巢癌末期。(圖/翻攝自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雖然三個月的民俗療法耽誤了病情,不過湯佩姿強烈的求生意志,最終讓父母妥協,得以讓她接受正規治療。而原本醫生判定湯佩姿只剩三個月壽命,要安排她入住安寧病房,不過湯佩姿靠著「想要活下去」的堅強意志,打破了3個月的生命枷鎖,從2017年直到2020年,歷經40次化療,與病魔對抗,相當辛苦。

 

湯佩姿靠著「想要活下去」的堅強意志,歷經40次化療(圖/翻攝自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湯佩姿靠著「想要活下去」的堅強意志,歷經40次化療。(圖/翻攝自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令人不捨的是,湯佩姿近期狀況越來越不好,住進了安寧病房,最終在29日不敵病魔,離開人世,得年25歲。她的家人在「抗癌小天使湯佩姿」粉專指出,「從昨日開始,病房就限額開放,讓朋友們可以前往安寧病房探望湯佩姿」,許多人得知消息後,從各個縣市趕來,就是要見她最後一面,「佩姿最後,是在家人及朋友的圍繞陪伴下,很安詳、且沒有痛苦的情況下離去的。

 

(封面圖/翻攝自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往下看更多】
「抗癌天使」湯佩姿病逝 最後一封信惹淚崩
70歲阿嬤洗完澡血壓飆180 原來是一習慣害的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