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資深女星曾罹大腸癌!擴散到卵巢子宮 驚人病況曝光

2022/09/01 11: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資深女星曾罹大腸癌!擴散到卵巢子宮 驚人病況曝光

大腸癌真的是沈默的殺手,資深女星施心慧18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3期,18年來做了7次化療、還開刀切除部分直腸與大腸,竟然又傳出擴散到卵巢與子宮,病況曝光令人相當擔心。

▼施心慧18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3期。(圖/翻攝自施心慧臉書)

▼施心慧18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3期。(圖/翻攝自施心慧臉書)

資深女星施心慧今年70歲,過去為《群星會》的歌手之一,從高中就開始勤勞演出,後來考上「鳳凰歌廳」的駐唱歌星,從此一炮而紅,最高峰時一天進帳7萬多元,把紙鈔鋪在床舖上睡了一夜,讓她回想起來都直呼「好爽」。不過好景不常,施心慧卻遭遇老公外遇生子、投資失利2000萬等人生低潮,起初罹患大腸癌時,還差點要裝人工肛門。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延伸閱讀>>肛門出血3特徵恐是癌症 醫警告:疼痛感都沒有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日前施心慧到中視領取「中華民國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中秋禮券,向大家透露她的病況,表示自己做了7次化療,治療期間還打到了1隻新藥,她透露當時核磁共振做完,顯示癌細胞擴散到肝、腎與脾臟,原先還以為自己病情惡化,後來發現算是第3期,進行手術發現只有擴散到卵巢與子宮,好在開刀相當順利,讓她直呼是「上帝保佑」。

▼施心慧透露目前的病況。(圖/翻攝自施心慧臉書)

▼施心慧透露目前的病況。(圖/翻攝自施心慧臉書)

施心慧表示,化療做完後就沒太關注身體狀況了「身體也沒啥不舒服了」,如今就這麼相安無事過了15年,現在身體膽固醇比較高、沒有其他的異狀出現,她目前生活愜意,還經營開班課程,但因為早年投資失利,現在不會再接觸生意了。

延伸閱讀>>嘴破好不了!27歲男急就醫 醫一看嘆:是癌症

▼施心慧表示「目前生活挺愜意的」。(圖/翻攝自施心慧臉書)

▼施心慧表示「目前生活挺愜意的」。(圖/翻攝自施心慧臉書)

大腸癌連續12年位居十大癌症之首

大腸癌由於初期病徵不明顯,發現時多是晚期,藝人豬哥亮、余苑綺更因為大腸癌而過世,呼籲大家不要忽視平時的身體警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網站指出,大腸癌的發生人數從民國95年起攀升,連續12年發生人數都位居10大癌症之首,民國106年約1萬6千人罹患大腸癌,因此一定要定期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延伸閱讀>>他便秘大不出!一用力心跳直接停 醫護衝進門搶救

大腸癌成因

據了解,大部份的大腸直腸癌起因為生活習慣及老化,少部分則因為遺傳疾病,近期藝人余苑綺(余泳澐)罹患直腸癌,最終不敵病魔癌逝的消息,除了讓許多人感到不捨外,不少人也開始關注大腸癌,營養師余朱青就指出,大腸癌會發生的原因,主要和年齡增長、飲食方式及生活習慣、菸酒、肥胖、遺傳基因等等因素有關。

大腸癌常見症狀

營養師余朱青也提醒大家,大腸癌有些常見的症狀,像是可能會有大便習慣改變、便血、貧血、腹脹、體重減輕、腹部腫塊等,平時可以留意一下,但因為早期大腸癌幾乎完全沒有症狀,所以如果有家族病史或以上症狀,就要及早就診檢查及定時篩檢。

(封面圖/翻攝自施心慧臉書)

 

【往下看更多】
肛門出血3特徵恐是癌症 醫警告:疼痛感都沒有
嘴破好不了!27歲男急就醫 醫一看嘆:是癌症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今日最熱門】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