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國清冠一號庫存這裡查 衛福部預告「6藥廠」將加入製造

東森財經 2022/05/23 13:1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全國清冠一號庫存這裡查 衛福部預告「6藥廠」將加入製造

本土疫情邁入高峰期,不少確診者急著搶購中藥「清冠一號」,導致藥劑大量缺貨。綠委陳瑩今日與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共通召開記者會,釋出「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未來民眾只要到該表單即可查詢全國1391家中醫診所的庫存資訊,同時衛福部也預告,因應台灣疫情需求,後續將再有6家藥廠加入授權行列。

▼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釋出「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民進黨籍立委陳瑩今日召開「「清冠一號哪裡有?在這裡!公布公費清冠一號即時查詢表」記者會,邀請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和「清冠一號」8家授權生產藥廠出席。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陳瑩表示,台灣目前疫情嚴峻,不過「清冠一號」問世後臨床效果非常好,也沒有什麼不良反應,但許多確診者找不到哪裡還有庫存,感謝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特別設計了「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可以讓民眾清楚的知道哪個縣市、診所有清冠一號,透過問診後讓有需要的民眾拿到藥劑。同時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也可以藉由表單聯絡藥廠配送藥劑給診所。

▼「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提供全國各縣市、1391家中醫診所的庫存資料。(圖/翻攝自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

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表示,表單的目的是為了讓民眾充分得到資訊,因此設計讓全國中醫診所可以即時更新相關資訊,另外也暗中抽取了8家藥廠的產品,確認品質維持在審查通過時的高水準。

▼清冠一號是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所開發,可以緩解COVID-19的中藥複方。(圖/東森新聞)

蘇奕彰透露,原本8大藥廠的產能約每日15萬人次,經過大家的持續趕工,已增加到每日30萬人次,另外後續也將有6家藥廠加入授權製作「清冠一號」的行列中,目前正進行後續確認程序,預期6家藥廠加上來之後「應該可以應付台灣整體需求」。

查詢清冠一號庫存請點: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