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鼻癢狂摳變紅腫 醫手術刀一劃噴出「腐臭番茄醬」

2022/02/24 09:48 字級:
讀稿
他鼻癢狂摳變紅腫 醫手術刀一劃噴出「腐臭番茄醬」

天氣變化大,容易誘發過敏。台中一名40歲上班族近日因為鼻子癢,忍不住用手摳,沒想到過了幾天整個鼻子腫起來,但因為疫情關係,拖了一個禮拜,痛到受不了才就診。醫師懷疑有感染跡象,進行麻醉後劃開鼻子黏膜,結果膿爆出伴隨腐臭味,畫面相當恐怖。

▼一名上班族因為鼻子癢忍不住用手摳。(示意圖/東森新聞)

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該名男子過敏嚴重,整天不斷打噴嚏、擤鼻涕,鼻子癢忍不住去摳,幾天後卻變紅腫,原以為單純過敏或感冒,加上疫情不敢就醫,於是自行買藥服用,直到鼻頭愈腫愈大,一摸就會痛,才肯乖乖看醫師。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陳亮宇當下懷疑有感染的現象,為男子進行麻醉後,輕輕將鼻子黏膜劃開,結果把他嚇傻,「膿就整個狂噴出來!味道超級臭」,他推測男子因為過敏鼻子癢,進而摳挖鼻孔,結果不慎挖破皮,細菌竄入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又延誤就醫導致膿瘍產生。

陳亮宇解釋,一般針對鼻子癢症狀會先用藥物控制,如口服抗組織胺,鼻子黏膜乾癢則採熱蒸氣蒸鼻,或凡士林塗抹鼻子內部前端以保持濕潤。後來他開立抗生素,讓男子服用並回診換藥,治療一周後症狀獲得改善。

▼摳鼻不但不美觀,還可能有嚴重影響。(示意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挖鼻孔不但不美觀,還可能有嚴重影響。兒科醫師陳鉉煒曾在臉書分享,有個一歲女童疑似挖鼻孔,導致手指細菌感染而產生大膿皰,過去也有3歲男童因為挖鼻孔而出現大花臉。這些都只是表皮淺層感染,若嚴重的話,鼻孔周遭的感染可能透過血管侵襲腦部、肺部等器官,甚至喪失性命。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上班族鼻癢狂挖紅腫爆痛 醫手術刀一劃噴出「腐臭番茄醬」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CTWANT)

 

【往下看更多】
女肝臟被啃蝕 醫找出3.5公分寄生蟲…抓出後繼續游
多吃菜有益健康 英國研究:降低心血管疾病成效有限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