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歲弟腹爆痛哀號送醫 醫照X光傻眼「腸子被塞爆」

2021/01/02 16: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9歲弟腹爆痛哀號送醫 醫照X光傻眼「腸子被塞爆」

近日寒流來襲,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感冒、發燒。近日,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表示,還有一個症狀的病例增加許多,近日就有一位9歲弟弟肚子突然絞痛到沒辦法行走,爸媽推輪椅送進醫院後,醫師趕緊為他檢查,並照X光,發現竟然有一大坨東西塞爆腸子,消息曝光引起熱烈討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吳昌騰醫師今(2)日早上在臉書社團「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出一則貼文,表示因為近日天氣變冷,除了呼吸道感染的病人數量變多外,便秘的小朋友也變多了!吳昌騰透露近日就有3位小朋友,肚子痛到無法走路,有些人是爸媽抱著進到醫院,有些人甚至要坐著輪椅,才可以順利到達醫院,經過檢查後發現,都是有便秘的問題。

 

▼一位弟弟便祕痛到無法行走。(示意圖/Pixabay)

吳昌騰說明天氣變冷的時候,體內腸道會因為低溫出現類似的凍結現象,所以腸道的肌肉就會收縮減緩、蠕動變慢,進而導致便秘的情況發生。吳昌騰進一步說明,若較少喝水就可能會有脫水的情況,最終導致不規則的排便問題。另外,吳昌騰也表示若常常吃火鍋、麻辣鍋,同時又懶得運動,這些也有可能會造成便秘的情況。

 

▼吳昌騰常吃火鍋、麻辣鍋,也有可能會造成便秘的情況。(示意圖/Pixabay)

因此,吳昌騰也給予家長5點建議。一,天氣冷,避免喝冷水,尤其在飯後必須避免喝冷水,因為冷水會影響消化系統,破壞食物分解過程。反之,喝溫水可以改善消化;二,要多吃新鮮的綠葉蔬菜及水果,像是葡萄,番石榴,橘子,葡萄柚等,有助於促進腸胃蠕動、排便;三,多喝水,避免脫水、不規則的排便情況發生;四,要多運動,尤其是適當的腹部運動是有幫助的;五,避免吃垃圾和油炸食品,因為這些食物很難消化。

 


(封面圖 / 吳昌騰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岳母逼女婿娶夭折大姨 他婚後不回娘家出事情
知名肉乾標錯價「200元變34元」 業者慘賠50萬嗆:貪便宜壞心人
正妹問感情事找上三太子 祂秒崩潰喊:我又不能戀愛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