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夯「168減重」真有效? 醫師一句話突破盲點!

2020/12/08 17: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每到冬季又進入發福的旺季,去(108)年底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提出「間歇性斷食法」,近期坊間也開始談論每日空腹16小時,進食時間集中8小時內完成,也稱「168間歇性斷食法」。但減肥真的只是取決於意志力的問題而已嗎?還是荷爾蒙的問題? 

 


 
楊氏羅丹診所楊名權院長表示,近來很夯的「168間歇性斷食法」僅適用於部分意志力很高的減重者,但是多半減重者都會失敗,主要是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空腹16小時,加上我們身體的荷爾蒙難以掌控自己的食慾,當我們感到飢餓時,很難不吃飯。若同時有工作壓力、沒有時間運動或需要應酬等無法排除之問題,就更難集中在8個小時內進食。 
 


根據臨床經驗,實際施行168的人,也不少人撐到8到10 小時就破功,反而導致暴飲暴食,再者,就算能撐得過16小時,進食的8小時份量也很重要,若吃的比平常三餐還要多或是都集中在睡前吃,也都會導致減肥失敗。 
 
楊氏羅丹診所楊名權院長表示,台灣每兩位就有一位體重過重、每四個人就有一人有肥胖問題,深受肥胖困擾的人比想像中還要多更多,能夠單純只靠意志力控制飲食或是運動瘦身成功的人,大概只有5%的人。但肥胖就像是高血壓、糖尿病一樣,是一種慢性疾病,當你自身沒辦法控制血壓、血糖時就要借助藥物的幫忙,尋求專業醫師的建議。 
 

 

【往下看更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