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外益生菌不見得適合東方人?專家傳授正確的挑選秘訣

2020/08/27 17: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外益生菌不見得適合東方人?專家傳授正確的挑選秘訣

市面上益生菌的品牌非常多,除了關心如何吃,也要留意廠商使用的「菌種」有哪些、有多少「菌數」等,民眾常常會有個迷思,益生菌是不是買國外進口的會比較好?以下就來幫助大家解迷思,以及傳授挑選益生菌的正確方式。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第一益生菌的菌種相當重要,益生菌的種類可以判斷產品的應用方向,菌株若成功定殖於腸道黏膜,並有良好生長環境,可以持續複製繁殖、改變腸道菌叢,許多廠商為了衝高菌數,使用低成本的菌株,實際上進入人體腸道並沒有太大的益處。

 

另外,國外益生菌的菌種並不會較適合東方人,人體腸道菌叢會因不同地區而分部不同,就像是旅行時所引起的水土不服,不一定是吃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很常是各國飲食習慣不同,導致不同地區,人體腸道菌叢分部不同,原有的腸道環境,受到外來環境不同的刺激,進而影響腸道菌叢的作用,產生腸道問題。

 

▲益生菌的活菌數目大概100億左右才足夠(示意圖/pixabay)

 

第二也要多注意菌數,總菌數是代表益生菌產品的可靠性,根據國際益生菌與益菌質科學協會對益生菌的定義,「攝食足夠的量時,能對人體產生健康效益的活微生物」。洪暐傑醫師指出,攝取的菌數一定要足夠,活菌數目大概100億左右,當無法達到足夠的益生菌量時,進到體內只會被其他壞菌消滅掉,所以菌的數目相當重要,因此有保健食品業者推出含有101億菌數,每天為你補充「百億」生力軍。

 

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富含101億菌數,影響體内菌叢增加好菌,其中更添加了21株優質益生菌,能夠調整體質、改變細菌叢生態,以及複方成分「腦磷脂」有益清晰靈活,每日定食定量補充,達到保健好處,有助腸腦保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