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0歲男心肌梗塞無症狀 女兒堅持健檢救一命

2020/08/21 16:4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60歲男心肌梗塞無症狀 女兒堅持健檢救一命

文/恩主公醫院

60歲的陳先生平常生活作息正常、無不良生活習慣,認為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因此未定期接受健康檢查,近日則在女兒的敦促下,前往恩主公醫院健康管理中心接受全身健康篩檢,進行抽血、X光、血壓等多項檢查後,在心電圖檢查中赫然發現波形異常,經醫師診斷為心肌梗塞,緊急轉至急診進行心導管治療,也因發現得早,及早介入治療,阻斷心肌梗塞的發生,讓陳先生頻呼是健康檢查救了他一命。

恩主公醫院健康管理中心劉顯達主任表示,心肌梗塞的高危險因子包含三高(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抽菸、缺乏運動者、更年期婦女、以及家族病史等,皆需要更加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另外,尤其以慢性病來說,早期常沒有症狀或症狀輕微,若未定期接受健康檢查,監控自身的健康狀況,及早發現、治療,由小病釀成大病而後悔莫及。

 

 

2大觀念認識定期健康檢查的重要
1.為什麼要做定期健康檢查?
劉顯達主任進一步解釋,定期健康檢查是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中「三段五級預防」的第二段預防,亦即「次級預防」,指透過醫療儀器及工具,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療,減少疾病發生或防止疾病惡化,並了解健檢報告上面的數字涵義,獲得正確的健康資訊後落實在生活中,改善不良生活習慣,做好個人健康管理預防疾病。

2.健檢套餐是不是越貴越好?
但是健康檢查要從何做起?多久做一次?是不是越貴越好?劉顯達主任說,健檢的項目依個人身體狀況、職業、生活作息、家族史會有所不同,建議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和需求,而貴的健檢項目也不見得適合每個人,向專業的健康管理醫療團隊諮詢,規劃出適合自己的健康檢查計劃。

因此,為了提倡定期健康檢查的重要,呼籲大家重視健康,恩主公醫院將於109年8月22日,舉辦的醫護營「我是小小健管師」體驗活動,帶領親子同樂享健康,透過活動為全家人健康把關,希望小朋友從小建立「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養成健康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重要性,攜手父母一起創造健康幸福生活。

(封面圖/恩主公醫院提供)

 

【往下看更多】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