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棉花棒掏耳突失聰!醫曝恐怖原因

2020/04/18 15: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棉花棒掏耳突失聰!醫曝恐怖原因

不少民眾常在生活中有挖耳朵的習慣,例如:再洗完澡或游泳後,但若長期用棉花棒挖耳朵,很可能會對自身的健康造成損害。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馨仁指出,人的外耳道皮膚既脆弱又敏感,尤其在潮濕時挖它,很容易造成外耳道的細菌感染。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醫師張馨仁表示,挖耳朵時一定要小心。(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張馨仁在節目《醫師好辣》上分享,她曾遇過一名喜歡游泳的30歲男性前來求診,他當時因游完泳後,就拿棉花棒掏耳朵,不料隔天就突然開始聽不到周遭的聲音,一度以為自己是耳聾了。

 

▼醫師透露,她曾遇過個案因挖耳朵,突然變得聽不到。(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經過一番檢查後,張馨仁發現男子的外耳道全腫起來了,像整個耳道被掐住 ,裡面根本沒有空間。因此,她先塞了一個棉條進男子的耳道,並試著把它撐開,點抗生素藥水,就這麼讓男子持續點了兩天抗生素藥水,結果還是沒有消腫。

 

▼後來醫師發現,男子的耳朵竟長了一個膿包,才會導致點抗生素無效。(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待男子再次複診時,張馨仁一看,發現它的耳道底下長了一個膿包,研判很可能是細菌感染所導致的。她與男子溝通後,便幫他以開刀方式,切開膿包引流,持續治療兩個星期左右,病症才完全消失。

 

▼醫師表示,她最後用開刀方式,才讓男子症狀好轉。(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對此,張馨仁也提醒民眾,挖耳朵時千萬不能太大力,因為外耳道的皮膚非常薄,且在潮濕的狀況下去挖它,更容易造成外耳道的細菌感染,這部份務必要多加留意。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一掏耳朵就咳嗽 醫檢查大驚:滿滿耳黴菌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