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幼童易無症狀傳染武肺?感染科醫師給答案

東森新聞 2020/02/27 09: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出現的個案中,一名11歲的男童,他是沒有症狀的,有醫師也說,無症狀感染會出現在年齡層較低的族群,不過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表示,這都還需要長期觀察;目前確定的是,吸菸導致肺炎的機率,比一般民眾高,因為吸菸的人肺部會有更多的ACE2,這是一種肺裡面的蛋白質,會跟病毒產生作用,其他像是年長者、慢性病患者也都是高風險群。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學校老師:「早安,先去量額溫喔!孩子們。」

 

適逢開學季小朋友上學放學 ,如果年齡較小的孩子,無症狀傳染的機率比較大,家長們難免會擔心,不過醫師說,這還需要長期觀察。

 

李秉穎醫師:「那我們現在知道說,新型冠狀病毒它的細胞接受器,是叫做ACE2,ACE2在小孩子肺部的表現,反而比大人多,所以並不是說小孩沒有接受器所以不得,所以會不會是因為小孩子的ACE2比較多,反而會使得他的疾病比較輕,這個東西不是很清楚,以後要有更進一步的研究。」

 

▼李秉穎醫師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細胞接受器(ACE2),在小孩子肺部的表現,反而比大人多(圖/東森新聞)


所謂的ACE2,是一種肺部的蛋白質,目前武漢肺炎是以這種蛋白質,當作進入人體的大門,根據國外研究,ACE2蛋白質的活動力,會隨年齡越來越高,因此老人慢性疾病患者,和抽菸的人,感染後病情恐怕會更嚴重。

 

臺大家醫科醫師郭斐然:「ACE2這個在吸菸者的身上,是比較多的,所以吸菸者他就有比較高的風險,可能會得到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是由肺部蛋白質ACE2為受體,進而感染。(圖/東森新聞)

 

有醫師公布武漢肺炎患者的X光影片,和正常人作比對,武漢肺炎重症患者的肺部兩側,看起來就像一片厚厚的毛玻璃,什麼也看不見,不過還好目前報告顯示,患者大多是輕症,民眾不必太過恐慌。

 

臺大家醫科醫師郭斐然:「現在的研究是認為,包括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 ,還有慢性肺病的病人,根據統計的結果,得到武漢肺炎的話,會有比較嚴重的肺炎的發生。」

 

▼臺大家醫科醫師郭斐然表示,慢性肺病的病人會有比較嚴重的肺炎的發生。(圖/東森新聞)

 

數據也顯示,嚴重肺炎個案中 ,吸菸者和曾經吸菸者佔了22.1%,非嚴重肺炎也佔13.1%,風險是1.9倍 抗疫時期,戒菸的重要性不亞於口罩,不管抽的是哪種菸,都可能增加染上肺炎的機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認武肺疫情令人擔憂!WHO秘書長說話了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今日最熱門】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