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腋下摸到一串葡萄!醫回話逼哭3萬網友

2019/12/21 19: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她腋下摸到一串葡萄!醫回話逼哭3萬網友

癌症是現代人健康的一大殺手,治療過程必須面臨的痛苦經歷,但若不幸罹癌,家人的陪伴比什麼都重要。時常在臉書分享醫療資訊的外科名醫江坤俊,今(21)日在臉書分享一則門診小故事,他幫病患觸診時,還摸到腋下有「一串像葡萄的東西」,懷疑是乳癌轉移肝臟,但接下來的一席話,卻讓3萬多名網友看了熱淚盈眶。

 

▼外科醫師江坤俊替女病患觸診時,發現腋下有「一串像葡萄的東西」。(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醫師江坤俊今天在個人臉書PO文透露,那天門診來了一位30多歲的女性,旁邊還跟了一位約莫7、8歲的小女孩,女病患穿著樸素,坐在門診的椅子上,頭低低的、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他便問「怎麼了嗎?」女病患當下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從包包裡拿出了一疊病歷,原來女病患的左乳有一顆3公分的腫瘤,腋下淋巴也腫大了,「用手摸可以摸到一串像葡萄的東西…」女病患在外院切片檢查後,證實是乳癌,根據電腦斷層的結果疑似肝臟有轉移。

 

▼江坤俊醫師貼文。(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女病患向江坤俊詢問,「這樣會很嚴重嗎?我是不是拖太久了?」他則笑了笑回說,「只要妳肯開始,就不算晚,至於嚴不嚴重,我是覺得還好!」後來女子又問了他一些後續治療的問題,但他其實在回答女子問題時,都沒特別觀看女病患的臉,而是一直在看對方的手,因為女病患的手,被她的女兒緊緊的握住。

 

▼江坤俊回答女病患問題時,一直看著對方被女兒緊緊握住的手。(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門診結束,江坤俊和女病患約好了住院時間,站起身準備離開時,小女兒伸手想去拿媽媽的健保卡,他見狀後向小妹妹說,「不要急,我不只會還妳媽媽的健保卡,連妳媽媽的健康我也會還給妳!」江坤俊文末也表示,「妳女兒想要保護妳的樣子我看到了,我真的很感動,我會守住我對妳女兒的承諾!」

 

暖心貼文一出,不到半天的時間,目前已吸引3.6萬名網友按讚,紛紛留言蓋樓表示,「遇到好醫師,真的可以讓病人和家屬安心治療」、「醫者父母心,江醫師溫暖了病人的心,溫暖了全世界」、「看到最後一段話我真的不行,眼眶泛淚」、「江醫師說的話總是讓人充滿盼望,心裡暖暖的」。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車上飄怪味!男童臉突發黑 正宮一聞爸臉綠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週刊爆某藍營大咖涉家暴 李彥秀籲:勿過多揣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