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益生菌「腸」保健康!吃全穀類食物補充「益生質」更加分?!

2019/12/18 18: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吃益生菌「腸」保健康!吃全穀類食物補充「益生質」更加分?!

腸道保健一直是大家十分在意的健康議題,為了保養腸道,許多人會選擇補充益生菌,改變細菌叢生態、幫助消化,但我們常聽到的「益生菌」、「益生質」,你了解多少?這兩個看起來相似的詞,究竟有什麼關係呢?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益生菌與益生質有著相輔相成的關係,一般人熟悉的益生菌,指的是與人體共存且對人體有益的微生物,而益生質(又稱益生元、益菌生)是益生菌的食物來源,通常是我們無法消化吸收的物質,益生菌可以從這些益生質中分解、提取養分,增加益生菌繁殖;簡單來說,它可以輔助益生菌的作用,是益生菌的養分。

 

▲可以從日常食物中攝取益生質(示意圖/photoAC)

 

常見的益生質包含了果寡醣、菊醣等成分,這些成分在日常食物中就能夠攝取,例如糙米類、菇類或是天然全穀等營養食物。建議如要選購益生菌類的保健食品,應留意安全性、菌種、活菌數,以及是否能通過腸胃道而存活下來,同時搭配益生質食用才能提供益菌能量來源。

 

益生質也常被額外添加在健康食品中,有助食品發揮得更完善,像是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就含有半乳寡糖、乳果寡糖等益生質,可以增加對益生菌的益處,其中也添加了21株優質益生菌、101億菌數,能夠調整體質、改變細菌叢生態,另外還搭配有益清晰靈活的腦磷脂,有助於腸腦保養。益生菌能為腸道補充好菌,建議每日定食定量補充,達到保健益處。

 

 

 

【往下看更多】
聖誕節、尾牙大餐通通來!消滅罪惡不適感靠這招?!
老是腸道不順難解便?教你按「這穴位」天天好順暢!
益生菌飯前還是飯後吃?少了「這層膜」當心都白吃?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