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聖誕節、尾牙大餐通通來!消滅罪惡不適感靠這招?!

2019/12/17 15: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聖誕節、尾牙大餐通通來!消滅罪惡不適感靠這招?!

年末將近,聖誕節、跨年、尾牙等一連串節日緊接而來,熱鬧的節慶一到,免不了和同事、朋友大吃大喝。想要好好犒賞辛勤工作一整年的自己,又擔心影響腸胃健康?貼心傳授小撇步讓你吃得健康又安心!

 

過節自然心情輕鬆,開懷大吃、暴飲暴食、冷熱不忌,一時間吃得太多太急,容易造成腸胃不適、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可能是一下子吃得太多,腸胃不堪負荷而作出的抗議。腸胃道是人體消化、吸收營養及排泄器官,每天必需工作,也是容易出毛病的地方,如果無法讓腸胃道跟著休假,那麼在享用過節大餐時,可以藉由高纖蔬果及保健食品,幫忙分擔腸胃道的工作量,也避免過節後影響腸胃健康。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享用過節大餐,也要顧好腸胃健康(示意圖/photoAC)

 

腸道內的好、壞菌比例高低,決定身體健康,若體內菌叢失衡,容易出現排便不順、消化不良等異常狀況。因此,建議可以多攝取有助於消化的蔬果,例如白蘿蔔、木瓜、鳳梨、秋葵、洋蔥等都是膳食纖維高的食物,可以促進我們腸道蠕動。

 

除此之外,補充保健食品也是不錯的選擇,像是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其中添加了21株優質益生菌,能幫助消化,助於排便順暢,以及富含101億菌數,影響體内菌叢增加好菌。在歡慶節日之餘,適當補充益生菌及膳食纖維,有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及促進腸道蠕動,讓你吃大餐吃得安心無負擔。

 

 

 

【往下看更多】
老是腸道不順難解便?教你按「這穴位」天天好順暢!
益生菌飯前還是飯後吃?少了「這層膜」當心都白吃?
狂放屁停不下來好尷尬?原來你中了這3種狀況?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