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妻愛洗三溫暖得菜花 竟害女兒下體爆滿叢

2019/10/16 11: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人妻愛洗三溫暖得菜花 竟害女兒下體爆滿叢

不少人都會到健身房泡三溫暖,不過高雄一名50歲婦人就疑似不慎感染,導致下體長出5顆疣狀物,就醫確診得了菜花。而確診後婦人也因不謹慎,導致自己就讀小學6年級的女兒也被感染,下體長出同樣的疣狀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許多人聽到菜花,都會認為患者性生活混亂、不檢點等等,但這並不正確,因為不少人只是因為碰觸到了不乾淨的公共設施,才導致患病。婦產科名醫陳保仁日前就在節目《醫師好辣》上分享,一名媽媽帶著女兒去泡溫泉,結果2人都一起感染菜花的案例。

 

▼不少人碰觸到了不乾淨的公共設施,才因此患上菜花。(圖/東森新聞)

 

陳保仁指出菜花,是由人類乳突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HPV)引起,雖然它的生存要仰賴活體,離開身體幾小時就會死亡,但在不乾淨的水裡仍能短暫存活,即便是100℃高溫水裡也要10多分鐘才會死亡。

 

推斷這名高雄人妻會得菜花,可能就是之前有患者洗三溫暖時抓癢,掉落的帶病毒皮屑,又被她坐到,才會造成間接感染。而過陣子人妻發現就讀小學的女兒,下體也長出疣狀物,就醫同樣確診菜花,一追原因才知道是母女共用浴巾,因為菜花有6到8週的潛伏期,她可能在不知道感染的情況下使用浴巾擦拭私處,才意外把病毒傳染給女兒。

 

▼高雄人妻洗三溫暖時誤觸帶病毒皮屑。(示意圖/Pixabay)

 

人妻就診的泌尿科診所院長鄭斌睿醫師也指出,即便是家人,也最好不要共用浴巾,若外出洗三溫暖、泡溫泉,也務必以乾淨毛巾防護下半身,避免直接接觸公共設施。

 

除此之外,其實許多的大眾運輸上的把手、握環跟座位上也藏有各式各樣的細菌,因此提醒民眾出入公廁、泳池、溫泉等公共場所,要格外注意公共衛生安全,以免像這位人妻一樣不小心就「中大獎」。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孕婦菜花冒不停!寶寶肺全塞爆…一生毀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