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小強可怕!1秒瞬移42公分 比臉大「長鬚異形」侵宅

2017/05/26 09:44 字級:
比小強可怕!1秒瞬移42公分 比臉大「長鬚異形」侵宅

▲(圖/爆料公社,下同)

現在時序進入夏天,許多住家開始有蚊子、蟑螂等等的昆蟲入侵,因此不少人都備妥各種殺蟲工具,準備因應「蟲蟲危機」,不過日前有網友的家裡出現一隻巴掌大的「長腳怪物」入侵,外型遠比大家最討厭的小強還要驚悚,讓他忍不住想問,這到底是什麼生物?

一名網友分享照片,說家裡出現了一隻不知名的蟲,只見牠的身型有點類似蜈蚣,有著多對步足,不過卻非常細長猶如蝦腳;顏色則像蟑螂呈現深褐色,頭部也有長長的觸鬚。然而這隻怪蟲和我們常見的蟲不一樣的是,當他趴在百葉窗旁邊時,身長竟然可以橫跨六格百頁窗簾,目測大小可能有超過一個巴掌!



照片被PO上《爆料公社》之後,許多網友們看了都被嚇瘋,直呼「這種造型我不行…」、「我選擇死亡」、「雞皮疙瘩起來了」、「我會嚇到軟腳吧」,更有人嚇到說「寧願看見蟑螂」。不過也有網友看它的多對長腿,笑說是「蜈蚣界的林志玲」。



事實上,這種蟲叫作「蚰蜒」(唸作ㄧㄡˊㄧㄢˊ)有著15對長步足,讓牠能以每秒約42公分的極快速度移動。原本是地中海地帶的特有物種,現在已經分布於世界各地。而牠們通常棲息於人類的房屋中,雖然有著令人不安的外表,但卻是以「居家的害蟲」為食,所以被認為是一種益蟲。而獵食方式以毒牙攻擊,人類若被叮咬,症狀通常幾小時內就會消失,但還是有小部分的人會有過敏反應。

不過網友們雖然知道牠是益蟲,但還是很害怕,「他如果在我身上,我可能會飛到外太空,可能馬上把衣服脫光」、「這長相跟尺寸要留在家真的很難忍阿!」、「拍謝,只要是會飛、會爬、會跳、會鑽的蟲,都會被我的19號拖鞋擊落」。另外也有人透露,在外島當兵的人都叫蚰蜒「乖乖」,可愛的綽號和嚇人的外表形成大對比。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異形 怪物 蚰蜒 益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