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宮女」出奇招 獲乾隆寵幸30年…死後屍身不爛成謎

2022/02/24 09:02 字級:
讀稿
「小宮女」出奇招 獲乾隆寵幸30年…死後屍身不爛成謎

《延禧攻略》紅遍全亞洲,主角魏瓔珞的原型就是歷史上的令妃「魏佳氏」,根據史料記載,令妃被評為是個心機頗深的綠茶女,為了當上皇貴妃,不惜剷除異己和繼皇后槓上,甚至還把兒子拱上帝位,在宮鬥中大獲全勝,但是起初令妃還是一名「小宮女」時,乾隆就對她百般寵愛,寵幸她30年仍超級愛,不過百年後令妃的屍首被人挖出,在專家看過屍體後推斷,乾隆對令妃的愛,讓人懷疑!

▼乾隆一生最難以忘懷的,當屬令妃魏佳氏!(示意圖/翻攝自延禧攻略微博) 

乾隆一生最難以忘懷的,當屬令妃魏佳氏!(示意圖/翻攝自延禧攻略微博)    

令妃就是清高宗孝儀純皇后魏佳氏(1727年10月23日-1775年2月28日),乾隆帝的第三位皇后,也就是嘉慶帝生母;在《延禧攻略》中,令妃從一開始的宮女,到後來成為皇帝最寵愛的女人,一路走來,用盡心機,也多次遇到危難,但每次總能化險為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令妃本名魏佳氏,是正黃旗包衣,所謂包衣,是清代八旗制度下世代服役於皇帝、宗室王公之家的一個奴僕群體;令妃因為出身不好,從小的訓練就和其他嬌生慣養的嬪妃不同。令妃的優勢在於她的父母從小就讓她全面發展,不但知書達禮,還學習琴棋書畫,當時擔任宮中管事的父親,就安排貌美的女兒入宮,因為這是家族崛起的唯一機會。

或許令妃真的太過聰敏,還是獲得高人指點,她很懂得揣摩男人的心意,知道嬌怯又知書達理的美貌小姑娘最能激起男性的保護欲,所以她和後宮裡那些斤斤計較,仗著家族勢力霸道又不講理的妃子,完全不一樣,少了許多嬌氣的令妃,反而多了體貼和溫柔,而她也深知乾隆吃這套,所以也出「奇招」,傳聞中不只懂得撒嬌,還對乾隆言聽計從,更厲害的是,會讓乾隆感覺到她需要被保護,也讓乾隆特別疼愛和寵愛。

▼乾隆在位期間,後宮最有影響力的女人當屬魏佳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尤其在乾隆第一次臨幸令妃時,令妃表現得欣喜若狂,讓乾隆覺得這個小宮女真的很仰慕他,絲毫沒有讓乾隆覺得這是小姑娘在故意為之;因此,看慣了故意阿諛奉承的乾隆,在第一次臨幸令妃時,也激動得不能自拔。果然在第二任皇后死後,她以皇貴妃的姿態統治後宮,成為後宮的實際掌權者。

不過,令妃在世時並沒有登上皇后之位,在她49歲去世後,由兒子嘉慶登上皇位才追封為孝儀純皇后。在清朝滅亡、軍閥割據的年代,軍閥孫殿英為了謀財動了挖掘皇陵的念頭,先是盜掘了裕陵,隨後又盜掘了慈禧陵。

▼令妃知書達理又機靈貌美。(圖/翻攝自延禧攻略微博)

令妃知書達理又機靈貌美。(圖/翻攝自延禧攻略微博)

就在盜陵案發生後,溥儀於1928年8月派了載澤和耆齡等人進行善後處理,他們在清理裕陵地宮時,發現了一具完整的女屍。參與清理重殮的清室遺臣在東陵期間所寫的日記中,都曾提到此事。據這些宗室遺臣判斷,這具女屍就是嘉慶皇帝的生母孝儀皇后。

讓人訝異的是,裕陵地宮中的6位墓主人,其他5人都成了一堆亂骨,唯獨令妃魏佳氏的屍體完整沒有腐爛!這讓專家們感到震驚!據推斷,屍體不會腐爛應該是體內有重金屬,研判令妃可能是中毒身亡,或者是體弱多病的令妃服用的藥材中含有重金屬,導致最後因為重金屬中毒身亡;以魏佳氏當時的身份和地位,大概只有乾隆皇帝才有本事對令妃做這種事;但這也只是推斷,令妃屍體在百年後沒有腐爛,至今仍是個無解的謎題。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搜奇/最狠心機婊死後被塞異物 小宮女「奇招」升格獲寵幸30年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延禧攻略微博/CTWANT)

 

【往下看更多】
收起雨傘!中南部陽光露臉 回暖時間點曝
擴大制裁俄羅斯 拜登宣布制裁北溪2號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