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年工作5天年薪300萬元 卻沒有人敢應徵?

2021/09/08 16: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一年工作5天年薪300萬元 卻沒有人敢應徵?

離家近、薪水高是每個人的夢想,8月份威力彩上看27億,獎落新北三峽更讓許多人欣羨不已,在國外就有一份一年僅需工作5到10天,年薪竟高達新台幣300萬元的工作,然而聽起來令人嚮往的工作,在工作內容曝光後,反而卻讓不少人因而卻步,原因是每一次的上班,都是拿自己的生命作為賭注。

▼在外國有一份年薪百萬,但令不少人卻步的工作。(示意圖/Pexels)

日前《搜狐》國際專欄報導,在國外有一份一年僅需工作5到10天,年薪竟高達新台幣300萬元的工作,不過它卻是世界上最「險惡的」工作之一,位在太平洋,俄羅斯和阿拉斯加中間的白令海峽(Bering Strait),有著一群以捕蟹為工作的「捕蟹人」,由於白令海峽在天氣良好時,海浪及暗流已是非常洶湧,在遇到天氣不好的時候,更是只要一不小心失足,掉下船就有可能瞬間被海浪給捲走喪命,十分危險,因此在這一帶捕魚的人們,必須得要高度集中精神,不能有一絲的鬆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此外,由於白令海峽的擁有非常珍貴的海洋資源,像是「阿拉斯加帝王蟹」,味道鮮甜的牠們可說是海鮮類的貴族,然而牠們之所以昂貴除了因為味道鮮甜外,最主要是捕蟹過程非常危險,因為牠們體積龐大且兇猛,過去有無數捕蟹人因此送命。

▼位在太平洋的白令海峽,海浪及暗流都是非常的險惡洶湧。(示意圖/Pexels)

高報酬的工作,相對的也要承擔高風險,因為白令海峽險惡的暗流及礁石,加上捕捉的又是兇惡的阿拉斯加帝王蟹,因此在白令海峽工作的捕蟹人傷亡率遠比一般捕魚工作高了50倍。如果真的想從事這份工作的人,就必須得做好萬全的準備,除了具備良好的水性及捕魚能力外,還要有在險惡環境工作下的強大抗壓能力,因此儘管一年只需要做5天,又能夠破百萬年薪的工作,依舊沒有多少人敢冒然應徵。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男友年薪150萬 父母嫌少逼分手:該嫁有錢人讓全家免工作
國外160萬年薪返台剩4萬月薪!他嘆「人生恥辱」 網卻大喊羨慕
她19歲半工半讀領22K!「給5千孝親費」戶頭剩131元 網罵爆父母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工作 帝王蟹 捕蟹 年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