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4歲已婚男定居山洞 自釀陳年酒「一年爽賺400萬」

2021/05/01 17:0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34歲已婚男定居山洞 自釀陳年酒「一年爽賺400萬」

現代年輕人想創新創業儼然已成為全球趨勢,但為了創業,你願意住進杳無人煙的漆黑山洞嗎?大陸一名男子就為了開創「酒」業,二話不說移居山洞,打拼至今4年半,甚至拉著妻小一起入住。儘管與世隔絕,但他也藉著山洞內得天獨厚的優勢釀出獨一無二的酒類,現在還建立包裝、開創品牌,一年賺進100萬人民幣(約430萬新台幣),創業歷程相當驚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大陸貴州遵義一處平凡無奇的山洞,卻座落著一間醒目的鮮黃色小房,而這裡竟住著一家三口。今年34歲的朱齊紅,原本從事外省的工廠管理工作,而後為了創業,不惜毅然離職,為了籌足創業的金錢和妻子結婚,藉此獲得一些補助、禮金,最後籌足了15萬人民幣(約64萬新台幣),他立就刻拉著老婆一起入住山洞,開啟釀酒生涯。

 

▼朱齊紅搬進山洞釀酒。(圖/翻攝自梨視頻)

 

這一釀至今已經4年半,其實朱齊紅的祖輩就是從事釀酒,主要都是釀散酒。而朱齊紅之所以會選擇入住山洞內釀酒,就是因為這裡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山洞內的氣溫穩定、完全避光,還有天然的水源,彷彿是個巨大的釀酒廠,朱齊紅靠著山洞內的自然優勢,替自己開創出一條「釀酒路」,光是去年就賺進100萬人民幣(約430萬新台幣),獲利約40萬人民幣(約170萬新台幣)。

 

▼山洞釀酒,賺進100萬人民幣。(圖/翻攝自梨視頻)

回想起創業之初,朱齊紅仍感到萬分感慨,而他也特別感謝自己的妻子,當初離鄉背井陪他一起入住山洞。原來朱齊紅的妻子原本生活在遵義市區,家人們也堅決反對,但妻子還是決定陪他走下去,妻子認為「兩個人只要感情好,在哪裡生活都可以。」朱齊紅也笑著說自己這輩子都會住在山洞內,至於下一代會交給孩子自己決定,不會逼迫。

 

(封面圖/翻攝自梨視頻)

 

【往下看更多】
相親5天賴在家不走!產子完失聯竟「嫁給別人」 他驗完DNA綠爆
大逆轉!西藏冒險王疑遭友人殺害 屍檢結果出爐
50歲富婆嫁25歲鮮肉 「婆媳同框照」超尷尬:形同姊妹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山洞 創業 釀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