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周2隻「深海巨烏賊」被沖上岸 網嚇壞:大地震要來了?

2021/04/11 11: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5周2隻「深海巨烏賊」被沖上岸 網嚇壞:大地震要來了?

日前日本新潟市的岸邊發現了一隻在深海生活的大王烏賊屍體,立即引起當地水族館的關注,事實上,近一個月來這已經是第二隻被發現死亡的大王烏賊,也因此有網友擔憂這是否是大地震,亦或是其他不詳事端的預兆。

YT廣告

據了解,大王烏賊主要出沒於北太平洋和北大西洋,生活在水深300m至3100m深的水域,其天敵是抹香鯨,推測全世界的深海海域都有分布,而且數量龐大。而本月2日,本州日本海沿岸有民眾發現了一隻大王烏賊在岸邊一動也不動,看起來已經死亡了,但並不清楚死亡時間,隨即當地水族館也接獲通報。

 

▼本月2日,本州日本海沿岸有民眾發現了一隻大王烏賊在岸邊一動也不動。(圖/翻攝自推特「@marinepia_2」)

 

當地水族館連忙派遣4名工作人員前往現場搬運大王烏賊,並限期展示給民眾觀賞,隨後更在推特上PO出大王烏賊和員工比照的大小圖,不少網友都感覺到相當驚訝。

 

然而2月28日時,也有一隻大王烏賊屍體同樣出現在本州日本海沿岸的鳥取縣,接連出現原先應居住在深海的大為烏賊屍體也讓不少網友開始猜測,這是否是大地震的預兆,亦或是有什麼大事要發生,引發了許多猜想。

 

根據研究顯示,大王烏賊是目前已知的第二大無脊椎動物,也是所有現存最長的軟體動物。雖然在體型上還有爭議,因為近年在南極外海發現了體型更大的大王酸漿魷。目前體型最大並經證實的大王酸漿魷體長有18公尺,足足比大王烏賊多出6公尺。

 

▼當地水族館連忙派遣4名工作人員前往現場搬運大王烏賊,並限期展示給民眾觀賞。(圖/翻攝自推特「@marinepia_2」)

 

但是大王烏賊擁有比生活在南極的大王酸漿魷更長的觸手,而在另外幾種滅絕的頭足類動物中,如白堊紀托斯特巨型魷魚、奧陶紀房角石與大王烏賊相比,後者已經算是相當大了。不過也有科學家曾在侏羅紀時期的魚龍和海鬣蜥化石上發現疑似被巨型頭足類生物攻擊過的痕跡,認為古代可能有更大的未知頭足類生物存在,但目前仍沒有發現確切的化石作為證據。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marinepia_2」)

 

【往下看更多】
被老師罵「朽木不可雕」 國中妹神反擊網笑翻:有前途
罹癌翁要切3器官 信心喊「神明說沒問題」驚人結果曝
超正AV女優下海3個月失業 急賣「原味內衣」籌生活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