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人!老翁釣到「插4支箭烏龜」 價值竟高達75億天價

2020/11/22 20: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驚人!老翁釣到「插4支箭烏龜」 價值竟高達75億天價

許多人在閒暇時喜歡去釣魚為樂,然而大陸這名老翁卻在釣魚時,釣到了一個上方插著四支箭的烏龜銅像,雖然一眼就覺得這個銅像價值不斐,但他仍毅然決然的交給了政府,經專家鑑定後,發現這銅像是出自於商朝的青銅器,價值高達18億人民幣(大約為新台幣75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網易新聞》的報導,一名老翁於2003年時,和朋友在河南安陽洹河邊釣魚,沒想到意外釣到一個龐然大物,經老翁仔細擦拭後,發現這是一個「插著4支箭」的烏龜銅像,老翁直覺這個銅像是年代久遠的古物,極富歷史價值,於是聯繫專家鑑定。

 

▼老翁在河南安陽洹河邊釣魚時,意外釣到烏龜銅像。(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專家評估這個銅像的價值竟然高達人民幣18億元(大約為新台幣75億),是商朝的「商作冊般青銅黿」。「商」,是商朝的意思;「作冊」是商朝史官的職稱;「般」是人名;「黿」則是一種身體巨大的淡水龜,分布在長江流域及以南的地區,過去被認為是代表吉祥的動物。

 

▼專家評估這個銅像的價值竟然高達人民幣18億元。(圖/翻攝自大陸國家博物館)

 

▼目前這個「商作冊般青銅黿」被收藏在大陸國家博物館。(圖/翻攝自大陸國家博物館)

 

據了解,這是商王帝辛(紂王)在一次打獵時,意外捕獲到黿,於是就隨手賞賜給身旁的史官般,後來接受賞賜的般就依照黿的形狀,打造一個青銅像,並且在青銅像身上記下帝辛的豐功偉業。其實當時帝辛僅射了3支箭就捕獲了黿,而這個青銅器會做成4支箭是因為當時有「射4支箭」的禮制,象徵「能御四方之亂」的涵義,目前這個「商作冊般青銅黿」被收藏在大陸國家博物館。

 

(封面圖/翻攝達志影像)

 

【往下看更多】
國道一號4死2傷重大車禍!她目擊現場慘況嚇傻:整台車都扁了
辜莞允吃喜酒穿這樣!胸前挖空還露腿 被罵翻親吐心聲
納豆奪金馬最佳男配!「舅舅」侯友宜火速回應令人動容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