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萬隻海龜同時悠游大堡礁 無人機捕捉44秒震撼畫面

鏡週刊 2020/06/11 10:11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6萬隻海龜同時悠游大堡礁 無人機捕捉44秒震撼畫面

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每年都有6萬多隻海龜游了近一千公里,前往澳洲北部的雷恩島(Raine Island)築巢產卵,這裡是世界上最大的海龜聚集地。

 YT廣告

 

大堡礁基金會(Great Barrier Reef Foundation)9日透過官方臉書公布了一支44秒的影片,只見雷恩島岸邊及海上,聚集了數萬隻海龜在藍色的海洋悠游等待上岸的壯觀畫面。這是去年12月研究人員透過無人機捕捉到的精彩瞬間。

 

▼澳洲大堡礁每年都有數萬隻海龜游了近一千公里,前往澳洲北部的雷恩島築巢產卵。(圖/Great Barrier Reef Foundation)

澳洲大堡礁每年都有數萬隻海龜游了近一千公里,前往澳洲北部的雷恩島築巢產卵。(Great Barrier Reef Foundation)

 

▼澳洲雷恩島是世界上最大的海龜聚集地。(圖/Great Barrier Reef Foundation)

澳洲雷恩島是世界上最大的海龜聚集地。(Great Barrier Reef Foundation)

 

外媒報導指出,研究人員表示,過去計算海龜的作法是當在海龜上岸築巢時,在龜殼上用無毒顏料劃白線,這種顏料幾天後就會被洗掉,研究人員搭小船觀察被劃白線和沒劃到白線的海龜的數量差異。不過,因為被劃白線的海龜比較顯眼,很容易發生計算誤差。

 

如今有了新的技術,透過無人機紀錄每年海龜遷徙產卵的過程,不僅更安全、更準確、省時,還得以永久儲存數據。除此之外,研究人員更發現過去採用的傳統方法把海龜的數量低估了約73%。為了拯救瀕危的海龜,大堡礁基金會也正著手重建珊瑚礁海岸的海灘,並建造圍欄,以減少海龜和其他物種死亡。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有片】6萬隻海龜同時悠游 無人機捕捉到44秒壯觀時刻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Great Barrier Reef Foundation)


延伸閱讀
【欠百萬不還】鬧出欠款糾紛 黃大煒拿22萬元給國寶藝人做牙齒
浪貓「每天爬20樓討飯」 正妹飼主餵養半年收編意外曝身世
長年用海洋貝殼創作 藝術家竟重金屬中毒癡呆

 

【往下看更多】
罷韓日 李佳芬故鄉出現「水龍捲」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