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防疫無用?德20秒影片 曝驚人氣流變化

2020/04/07 11:17 字級:
讀稿
口罩防疫無用?德20秒影片 曝驚人氣流變化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從中國湖北武漢爆發以來,亞洲國家就宣導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風險,而普遍沒有戴口罩習慣的歐美,3月以來確診數不斷攀升,讓許多歐美專家不禁好奇究竟口罩是否真的有助於防疫?而德國一家粒子成像測速儀器公司的實驗成果,恐怕讓不少人大感意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德國粒子成像測速儀器公司「LaVision」於3月31日於Youtube上傳一則標題為〈口罩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風險〉(Face masks are reducing COVID-19 infection risk)的影片,透過簡易的粒子成像視覺技術,觀察人類呼吸和咳嗽產生的氣流變化。

 

以沒戴口罩和戴口罩作為對照組,沒戴口罩的人咳嗽和呼吸時,口鼻周邊都有明顯的氣流流動,而戴口罩的話卻幾乎沒有明顯氣流變化,顯示戴口罩可以阻止呼出氣流,粒子成像測速儀器公司「LaVision」以此證實,戴口罩有助於降低感染武漢肺炎病毒風險。

 

▼沒戴口罩時光是呼吸,口鼻周邊會產生明顯的氣流變化(左圖箭頭處)。(圖/翻攝自lavision youtube)

沒戴口罩時光是呼吸,口鼻周邊會產生明顯的氣流變化(左圖箭頭處)。(翻攝自lavision youtube)
 
 


延伸閱讀
《哈利波特》JK羅琳曝「有武漢肺炎所有症狀」 靠醫師老公痊癒
【法官離婚掀家醜3】日領200在家遭奴役 法官自爆婚姻生活慘況
【恐怖囚殺民宿2】8人囚禁一房只餵餿水 人魔民宿主靠他們億元入袋
【獨家】【救火爽爽賺】王一博分身乏術 炎亞綸大陸救火兩千萬入袋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口罩防疫無用? 德國實驗曝「氣流變化」差很大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lavision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醫用口罩擋不住病毒?美研究:無法完全阻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