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冥婚新招?地上見紅包捆口罩 民俗專家給答案

2020/03/10 09:56 字級:
讀稿

台灣民間信仰把「紅包」放在馬路上,除了一般熟知的冥婚習俗,還有改運意涵,不過台南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說自己走在路上看到一個紅包,下面還綁了厚厚一疊口罩,問說自己「是不是該注意些什麼」,沒想到引來網友熱烈留言討論,有人神回應說「聘禮是口罩,下重本了!」,讓網友全笑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網友在路上看到一個紅包,下面還綁了厚厚一疊口罩。(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昭谷:「家中長輩有交待,如果看到地上有紅包,可能是找冥婚,別亂撿,但如果這紅包底下有一疊厚厚的口罩要不要撿,引發網友討論。」


▼地上有紅包,可能是在找冥婚對象。(圖/東森新聞)


台南民眾在臉書社團po文,說走在永康路上發現一個底下綁著一疊口罩的紅包,請問是不是該注意什麼,照片曝光後讓網友笑翻,有人留言直呼,「聘禮是口罩,下重本了」,還有人說,「這個超大手筆的,撿了吧!」,「晚上夢到有人退貨再說,」實際測試,有人經過看都不看一眼,也有人順手撿起,把口罩拿走,但紅包丟路邊。

 

民眾:「雖然是台灣一個可能傳統的習俗,說這樣可能會被迫要冥婚,但是因為已經結過婚了,也沒有顧慮這麼多了。」


民眾 :「不會,不會撿,還是怕怕的,剛剛看到有點嚇到,怎麼會放口罩。」


看到紅包下方綁口罩,網友認真發問是不是冥婚新招,但民俗專家表示,這個東西跟冥婚一點關係都沒有。


民俗專家廖大乙:「古代哪有什麼口罩,哪有口罩啊,這是現代人白目,怪力亂神,第一點,或許有些人,他想做善事,沒有地方,所以他要發口罩,順便發紅包,這是現代人的善心,與古代的冥婚一點關係都沒有。」

 

▼廖大乙認為,紅包綁口罩與古代的冥婚一點關係都沒有。(圖/東森新聞)

 

網友PO文,說在路上看到綁口罩的紅包,雖然惡作劇成份居多,但武漢肺炎疫情一度引發口罩之亂,也讓口罩相關話題,討論度居高不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民眾疑非醫療用口罩 士林分署緊急停止變賣活動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