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穿衣花10幾分鐘!消防救護員:我們也有家人小孩

2020/03/09 11:52 字級:
讀稿

防疫期間,站在第一線的醫護、消防員,真的好辛苦!尤其是接獲到報案疑似有確診病患要送醫,那麼消防救護人員得小心謹慎,穿好2層隔離衣、3層手套、2層鞋套,全身包得密不透風,值勤過程,如果想上廁所那就麻煩了,必須得脫掉重新來過,不過最難熬的還是隔離衣不透氣,長時間穿著悶熱,容易長疹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消防救護人員得小心謹慎穿好2層隔離衣(圖/東森新聞)


防疫作戰!消防救護員穿好穿滿,隔離衣包得密不透風,因為待會要載疑似確診案例,消防人員出勤前 ,為了加快速度,還得請弟兄幫忙,N95口罩是必備,除了隔離衣還要戴手套,有縫隙的地方,像是手腕腳踝處,得用膠帶密封起來。這全副武裝的配備,有N95口罩,外層加醫療口罩,2層防護衣,手套3層,鞋套2層,手腕跟腳踝密封起來,護目鏡、面鏡和帽套,缺一不可,才能出勤。

 

這套隔離衣包得密不透風,空調開得再強還是好悶,穿上它得花十幾分鐘,值勤過程如果想上廁所那可就麻煩了,得重新再穿上,所以事前少喝水,才能避免關鍵時刻出糗。

 

▼穿上隔離衣需要花十幾分鐘(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裕民消防分隊員許政忠:「穿防護衣因為它是整套的包覆在,把它包覆起來,所以穿得時候很熱,會慢慢地變成很悶熱這樣,然後有時候如果悶熱,就容易身體會有長疹子,會想抓(身體)。」

 

接觸患者後,雙手不能隨便亂碰,免得增加感染風險,事後救護車,得全面消毒,每一次出勤,心裡頭多少會有點恐懼。

 

新北市裕民消防分隊員 許政忠:「我們也有家人跟小孩,所以遇到這種情形,當然內心也是會滿擔心害怕。」

 

▼救護人員全副武裝穿著防護衣(圖/東森新聞)

 

為了不讓家屬擔心,每一個動作都得要確實到位,但要是如真的載到確診病患,消防弟兄就要隔離14天。


消防人員 :「學長,早餐來囉!」


14天後,確定沒有發燒咳嗽、呼吸道症狀後,才能出來透透氣,站在防疫第一線,這些苦消防弟兄全往肚裡吞,也希望防疫期間,民眾能對他們能多些體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冠疫情:不敢握手?「武漢式打招呼」全球走紅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