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保鮮膜包手機可防疫?醫生實測給你看

2020/03/04 09:42 字級:
讀稿

很多人手機不離身,有研究指出病毒掉落在手機上,至少存活24小時以上!高醫院長為了防疫,想出用保鮮膜把手機包起來,一來方便用酒精消毒,二來要替換也很方便!而手機包了保鮮膜,同仁都說使用上不影響,消毒上很方便,另外也有人會拿塑膠袋包或是把手機放在防水袋裡,但能不能防疫躲細菌,醫生有不同看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研究指出病毒掉落在手機上,至少存活24小時以上。(圖/東森新聞)


保鮮膜除了可以用來食物保鮮之外,現在還多了防疫功能,高醫醫護人員一字排開,上班前每個人都會像這樣,先拿出保鮮膜或塑膠袋,不到一分鐘手機就包好了,接著噴酒精防疫,這樣的防疫觀念,創意發想者就是院長侯明鋒。

 

高雄醫學院院長侯明鋒:「家裡在使用這個搖控器,有這個按鍵,那這些按鍵按久的話,旁邊會殘留髒的東西,所以你不好清洗,而且比較容易壞掉,所以後來就用保鮮膜給它包起來,那因為這樣的概念,所以我們就轉換,變成包在手機上。」

 

再加上有研究指出,病毒掉落手機上可存活24小時,手機消毒成了醫護人員的重點,高醫所有工作人員每個人的手機在上班時間,從疫情傳出開始,都包成這樣來防疫,但會不會影響使用功能。


▼高醫院長為了防疫,想出用保鮮膜把手機包起來。(圖/東森新聞)

 

高醫護理部督導邱丹霙:「使用起來的話,拍照功能還是可以啦,然後滑的時候,其實最主要是消毒的時候是最方便。」

 

高醫護理部督導謝生蘭:「那回去的時候,就把它換一個新的。」


記者:「你使用起來有什麼困擾嗎?」


高醫護理部督導謝生蘭:「我覺得目前還好,都是OK的。」


記者:「聲音都聽的到嗎?」

 

高醫護理部督導謝生蘭:「OK的。」

 

▼高醫所有工作人員每個人的手機在上班時間,都包成這樣來防疫。(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林鈺倖:「有人會拿保鮮膜來包手機,也有人會用這樣的塑膠袋,甚至也有人會拿隨手家裡有的防水袋,不過這樣的防水袋適不適用防疫,醫生有不同的看法。」

 

高雄醫學院院長侯明鋒:「你這個如果這個角落,你就沒辦法清得到。」


仔細一看,防水袋上面真的有縫隙,醫生認為這樣的縫隙可能暗藏細菌,因此防疫效果恐怕沒有保鮮膜,或是4乘6的塑膠袋來的有效,尤其是包好後再搭配酒精使用,就能達到防疫效果,再加上保鮮膜平價,天天更換也不傷本,還能讓不離手的手機,減少細菌的殘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返台打疫苗遭拒!媽控成醫療人球 醫怒:直接叫她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