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巨型霧砲抗疫!高壓加霧化噴頭 1台抵數10名消毒工

東森新聞 2020/02/25 16: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彰化有業者引進號稱「霧砲」的巨型裝置作為街道消毒,它是利用高壓和霧化噴頭,將消毒藥水均勻噴灑空氣中,號稱1台「霧砲」可抵數十名噴灑工;而在防疫期間,南投鳳凰鳥園一隻八哥鳥也超有時事梗,逢人就連喊三次「戴口罩」相當洗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紅色龐然大物,開口的地方不斷噴出,大量霧裝水氣,另一個角度看,還以為是天空下起了,午後雷陣雨。


這巨型裝置稱作是霧砲,它利用高壓和霧化噴頭,說是最近武漢肺炎延燒,可以將消毒藥水均勻地,噴灑在空氣中,業者說 這1台「霧砲」,可以抵好幾十名噴灑工人,作業相當有效率。

 

▼霧砲利用高壓和霧化噴頭將噴出的消毒藥水均勻地,噴灑在空氣中。(圖/東森新聞)

 

民眾黃先生:「大面積的消毒快很多,比噴藥機慢慢噴,面積差滿多的。」

 

業者說機器引進之後,台灣專利還在申請中,願意免費服務各學校和公部門。

 

業者林加堡:「在這個防疫期間不藏私啦,就是可以拿出來,對社會做一些貢獻。」

 

▼業者說機器引進之後,台灣專利還在申請中,願意免費服務各學校和公部門。(圖/東森新聞)


而在桃園的龍潭區烏林里廖忠彥里長,也發揮巧思,在潛龍國小中廊,後門補習班接送區,國小副設幼稚園三處地方,設置了隧道式噴霧。只要經過此噴霧隧道的師生,都可以讓雙手以及衣物、書包等,因為噴出水霧是高效率的次氯酸抗菌液,而達到發揮滅菌的效果,且水霧顆粒細微不會造成衣服或書包潮濕的問題。

 ▼全台桃園市第一套全自動防疫噴霧隧道(廖忠彥里長提供)


防疫相關轉個鏡頭看,會提醒大家戴口罩的八哥鳥。

 

八哥鳥:「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

 

▼會提醒大家戴口罩的八哥鳥。(圖/東森新聞)

沒看到這鳥還以為是誰,一直嚷著別人戴口罩,這一隻八哥鳥一開口就驚呆人,遊客覺得好逗趣。

 

遊客:「疫情這麼嚴峻的時候,牠還提醒我們要戴口罩。」

 

遊客說這一隻八哥,還真是很懂時事梗,雞婆到逢人就提醒大家,出門玩記得防疫戴口罩,聲音相當洗腦。

 

八哥鳥:「戴口罩 戴口罩 戴口罩 。」

 

鳳凰谷鳥園業者:「後來了解說牠之前,有人為飼養經過四年,所以牠跟人非常地親近。」

 

遊客到訪南投鳳凰鳥園,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也意外讓這隻八哥下一叫成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本確診數趨緩拐點出現? 網怒:根本選擇性檢疫!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