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的捐了!921曾到前線挖遺體…館長貼100萬元賑災收據

2018/02/10 17:27 字級:
真的捐了!921曾到前線挖遺體…館長貼100萬元賑災收據
▲(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206花蓮大地震導致4棟建築物坍塌,其中雲門翠堤大樓最為嚴重,救災邁入第4天,搜救人員仍不放棄希望,努力將最後受困人員救出。而各界善款也湧入花蓮,網紅「館長」陳之漢就表示,因為自己經歷過921大地震的痛,因此承諾捐款百萬,昨(9)日便在臉書貼出捐款收據證明,獲得網友肯定與支持。

▼(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花蓮地震隔天(7日)館長就承諾,一周之後他會捐出100萬元,因為他自己曾在921投入救災,「我懂那種一輩子的傷痛,對不起我只能做這一點事情,天佑花蓮,台灣加油」。

然而還不到一周,今(10)日他就在臉書貼出100萬元捐款收據,不僅兌現承諾,也獲得不少網友響應,「我也會匯!不過少了2個零!」、「館長說到做到,我打從心底敬佩你」、「館長真的很好,謝謝您為台灣的付出」、「我能力不足,不過我也小幫忙一下,祝福花蓮,花蓮加油」。

▼館長PO出捐款收據。(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事實上館長之前就曾在臉書與直播中提過,自己在921投入救援,當時自己是海軍陸戰隊下士班長,他回憶,「在斷垣殘壁中,不知道挖了多少屍體」,整整50天他都沒休假,跟著3班輪替,4小時挖掘後休息4小時,這樣不斷循環,24小時不停救援,十分疲憊。


▲▼館長曾在921投入救援。


一天的餘震高達數10次,當他們在危樓中挖掘時,外頭站著警戒兵,只要一地震便會吹哨,搜救人員趕緊逃出,相當危險,「常一跑,(就)被外露鋼筋插到或跌倒,館長褲子都有血跟破洞,膝蓋也跪到黑青到流血,還是(繼續)挖。每天晚上都有阿兵哥在哭泣,每天都有屍體或殘肢四散」,就是這些恐怖回憶,讓館長決定捐錢賑災,付出一己之力。

▼館長之前曾回憶921救災狀況。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新聞。

花蓮6日發生芮氏規模6.0的有感強震,造成當地多處房屋倒塌、居民損失慘重,各界紛紛響應救援,「有錢岀錢、有力出力」,而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更是霸氣宣布要「捐款100萬元」,但沒想到做善事還會遭酸言酸語,曾多次與館長槓上的陳沂在臉書上揶揄,捐款的行為根本是「贖罪券買好買滿」。

7日下午館長在臉書上透露,自己經歷過921大地震全程救災的行動,能體會那種一輩子的傷痛,他因此決定要為花蓮震災盡一份心力,聲稱:「給我準備一周時間,將捐賑100萬元整」,還說「對不起我只能做這一點事情」,讓不少網友讚揚他真男人的行為,直呼館長「面惡心善」。

▼(圖/取自飆捍臉書)


然而曾與館長多次隔空交火的陳沂,似乎對他的行為相當不以為然。日前陳沂在臉書上分享新聞,並寫下「婦聯會捐了4200萬,你捐了多少?你今天買贖罪券了嗎?」有網友在底下留言「館長捐款100萬」,陳沂竟回文狂酸:「贖罪券買好買滿」。雖然該則貼文已遭到陳沂移除,但早被網友截圖,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陳沂9日凌晨開直播談論此事,認為這根本是一場「捐錢大賽」,直呼「「中華民國哪條法律有規定要捐錢?館長捐一百萬?館粉有捐嗎?沒捐憑什麼罵我!」同時也表示,雖然有許多企業響應捐款,能負擔起社會責任是件好事,但呼籲網友不要因此忘記某些公司過去的負面作為,也提醒大家捐款要注意流向,不要讓善心落入他人口袋。

▼(圖/取自陳沂臉書)


▼(圖/取自陳沂臉書)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館長 花蓮 地震 賑災 921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