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原來沒遇到真愛,是因為沒當過女僕阿!

影憶 2016/01/10 22:58 影憶 字級:
原來沒遇到真愛,是因為沒當過女僕阿!

真愛哪裡找?答案請到以下幾部《愛是您‧愛是我》、《女佣變鳳凰》、《我的機器人女友》、《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全由女僕擔綱主角的電影瞧瞧先~

故事背景設定在倫敦聖誕夜前幾週的《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以多線敘事交織幸福,當中兩個故事就與真愛相遇的女僕有關。

年輕帥首相VS. 直率胖女僕

英國新任帥首相大衛(休葛蘭飾)深受直率不造作的新女僕娜塔莉(瑪婷麥考欽飾)吸引,某次鼓起勇氣開口聊天,得知她與前男友分手時被嘲笑太胖的傷心往事 (其實她真的沒有很胖啊)。漸有好感的兩人,卻在大衛誤會她與來訪的美國總統有瞹眛而把她調離別處後終止。

回歸日常公務生活的大衛,才發現自己早已陷落相思情海無法自拔,直到他在聖誕節前看到娜塔莉告白卡片的心意才明白一切,因此決定放下身段逐戶拜訪貧民區找到佳人,這段跨越「階級」和「身材」的戀曲才終於開花結果。

(是說休葛蘭在這部片裡的舉手投足實在帥到一個不行啊~)

 

Source:http://goo.gl/81dBSf

 

失戀作家VS.貼心管家

電影另端講述因女友變心,試圖遠離塵囂振作寫新書的作家(柯林佛斯飾),手稿因女僕愛莉亞 (露夏夢妮飾) 疏忽意外被風吹落湖面,從此被她在寒冬不顧危險躍入水中的行徑感動,只是當他們各奔東西,語言不通的兩人還是沒能互訴情衷,愛莉亞在分離之際踮起腳尖吻了詹米,竟吻出了他們在分開後,互為對方學習彼此國家語言的愛意,也吻出了詹米在聖誕節時,千里迢迢前往女方老家求婚的真愛旅程。

[Jamie has just proposed to Aurelia]Aurelia: Thank you. That will be nice. Yes is being my answer. Easy question.#LoveActually

Love Actually 貼上了 2013年8月15日

「年輕首相與胖女僕」這段情節是這部電影的編導蘊釀二十年後轉化成影像的故事,和片中另段講述異國主僕戀曲,都傳達了就算王子近在眼前,也不能保證從此飛上枝頭,故事最後反倒是原本沒自信的女孩,努力跨越障礙勇敢表白,因而打動對方尋得真愛!(女孩們得多學著點啊~)

 

黃金單身漢議員VS.力爭上游的飯店女僕

另一部《女佣變鳳凰》(Maid In Manhattan)讓女僕身份複雜的成為擁有一個兒子的單親媽媽,女僕愛上王子已經很難了,何況是一名單親媽咪,還好「真愛」從沒因身份地位有差別待遇…

飯店服務生瑪莉莎(珍妮佛羅培茲飾)深覺工作難有前途,即使兼顧單親媽媽卻堅守工作準時原則,以雙倍耐心面對生活各款刁鑽難題。

 

她在偷穿房客名牌女裝時邂逅黃金單身議員(雷夫范恩斯飾),對方因而誤會自己是名媛展開猛烈追求,她為此決定藉赴約舞會說出實情卻無法克制墜入情網,沒想到無心插柳的謊言,竟被名牌女裝的主人透過飯店監視器揭穿一切,讓她從此搞丟愛情也失去升格管理階級的可能。

瑪莉沙的兒子曾因演講比賽失敗害怕在眾人面前說話,眼見媽媽遭受連串挫折,他決定主動出擊到記者會現場(媽媽新任職的飯店),以議員曾經教導的手握迴紋針的方式,鼓起勇氣在大家面前向他提問能否給犯錯的人第二次機會,最後瑪莉莎與議員跨越膚色與階級的相愛故事,成功登上周刊封面傳為佳話。

《女佣變鳳凰》除了讓身份低微的單親媽媽重拾真愛,更自立自強當上夢寐以求的飯店管理人,也使得擁有王子特質的議員放下階級偏見,即使「真愛」不因身份地位有差別待遇,但我們仍需在尋愛過程努力坦誠相待,真愛降臨時才有可能賴著不走駐足長留啊~

 

日本想愛宅男VS.暖心超能女僕

接著分享《我的機器人女友》(Cyborg Girl)裡的這款女僕,從冷冰冰機器變暖呼呼真人就已不可置信,數度穿越時空的真情延伸成跨時代相傳的愛戀更讓人感動!

想要女友的宅男次郎(小出惠介飾)美夢竟成真,20歲生日上天就派來一枚水噹噹美眉(綾瀨遙飾)來陪伴,只是故事像是灰姑娘擁有的魔法般,當她消失後甜美戀情也跟著消失了。直到隔年生日再度遇見她,卻老覺得說不上哪裡怪,直到她表明自己是未來的次郎因遭遇意外,花上一生積蓄與時間所創造的機器人想改變昔日衰運,次郎從此就像擁有專屬女僕般(而且還是量身訂製~我也好想要啊),不僅能快速到達教室趕上點名時刻,還能在家藉由她眼睛所投射的影像補課、更能一次次在天災人禍中逃過劫難。

當她帶著次郎享受時光旅行,完成未來的自己返鄉探望阿嬤的願望,次郎也漸漸愛上這個只有指令沒有感情的機器美人,為此他還與別的女生約會希望她會嫉妒,一氣之下更說出令她當真不再現身的話語。只是過去的命運改變了,未來難道就不會改變嗎?片尾給了觀眾很棒的回馬槍(以下有劇透請注意):未來世界的次郎太想念為拯救他而壞掉的機器美眉,「再次」創造同款擬真機器人陪伴他到死去,這款機器美眉在更遙遠的未來,輾轉賣給和她長得很像的真人女孩。她將機器人的記憶變成了自己的記憶,決定穿越時空回到次郎二十歲生日那天(所以觀眾在片頭一開始看到的女孩是真人啊~)。

原以為無法與真人相戀的次郎終其一生絕對沒想到,與真人戀愛的心願其實擁有過那麼一天,即使短暫卻迸發出跨越時空的真愛花火。片中除了真情令人感動,也傾訴世界藉機器漸替人類的某種便利卻無人了解的孤單,所以親愛的捧由啊~趁現在還有真人女友(僕)時好好追求與珍惜吧(誤)!

名畫家VS.萌女僕

和《我的機器人女友》同樣是杜撰的故事,《戴珍珠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以半真半假的方式,敘述十七世紀真有其人的荷蘭國寶畫家維梅爾,與電影同名畫作少女若有似無的主僕愛戀。家道中落的少女葛麗特(史嘉蕾喬韓森飾)忐忑不安成為畫家維梅爾的家中女僕,歷經畫家小孩惡意捉弄栽贓、時時面對與畫家失和的夫人疑心排擠,她仍咬緊牙關努力苦撐。隨著她與畫家交集越趨密切,兒時繪畫天份逐漸被激發,兩人就這樣好像找到知音般,旁若無人的沈浸在製造顏料和研磨畫作的藝術殿堂。

葛麗特的空靈氣質不僅讓畫家甘願冒著得罪金主富商的風險,以她個人畫作肖象作為富商覬覦她的交換條件,同時她也徘徊於屠夫兒子間的清純之戀。葛麗特迷惑不安的來回掙扎忠誠與愛情,最後她選擇不顧流言蜚語,忍痛穿上耳洞載著夫人的珍珠耳環,讓畫家完成「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的畫作後,再奔向屠夫的兒子追尋真愛,只是片尾一幕她拿著維梅爾家中另一女僕轉交的珍珠耳環若有所思,最終情歸何處令人曖眛。

就算這段故事的少女身份是虛構的,但當我們開始前往探究名畫背後的意義,也等於望向不被看重的女僕內心世界,尤其身處十七世紀的女僕想必更加鬱悶吧!其實葛麗特就像《女佣變鳳凰》裡再平凡不過的瑪麗莎一樣,從沒想要攀上枝頭,只想找到對的人相愛一世。

 

鐵漢柔情魔法師VS.童真稚趣老女僕

最後這部宮崎駿改編英國著作的動畫電影《霍爾的移動城堡》(Howl's Moving Castle)就更妙了!在探望妹妹的路上被軍官調戲的美麗女主角蘇菲,曾被逃離荒野女巫追殺的魔法師霍爾,以充當假男友的方式即時拯救,沒想到荒野女巫因此遷怒施下讓蘇菲變成老婆婆的詛咒,蘇菲只得辛苦適應19歲剎那變90歲慢半拍的體力與皺紋滿身的老人外貌。

過程中蘇菲因救了稻草人,意外以清潔婆婆的身份,住進霍爾與火焰惡魔交易心臟所擁有的移動城堡,火焰惡魔與蘇菲達成她若破解自己與霍爾的生死契約,就能讓她恢復原貌的約定。隨著蘇菲與霍爾日漸相處,她才發現霍爾強悍外表下善良脆弱的心靈,霍爾也越過樣貌界線擁抱蘇菲的寬容和真誠。蘇菲的溫暖不僅讓稻草人解開魔咒,恢復成鄰國王子終止戰爭,也終結了城堡火苗熄滅等於霍爾心臟消失的咒語。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只要當女僕,還要當「老女僕」才更可能遇見真愛(誤)!常有人說宮崎駿的作品總是深意的讓人看不懂(事實上有時還真的還不太懂),其實不同年齡看會有不同體悟,就像19歲的蘇菲怎能瞬間懂得90歲的老人外貌和心態呢?!也許因為不知蘇菲真實身份的人,在感受到她在老人樣貌中所散發出少見的自然純真和獨特自信,世界的良善也因此被她吸引而轉變得更加嶄新美好,所以等我們老了的時候再看一次這部電影吧!那時對真愛也許又有更深層的獲得與體會!

Sorry, I've had enough of running away, Sophie. Now I've got something I want to protect. It's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BVWpykuZUI

Howl's Moving Castle 貼上了 2015年1月2日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