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嘆「唱得很心痛」!王傑嗓音回不去 宣告退出歌壇

2017/06/13 17:41 字級:
嘆「唱得很心痛」!王傑嗓音回不去 宣告退出歌壇
▲(圖/翻攝王傑微博、Youtube)

以「一場遊戲一場夢」在台灣樂壇走紅的王傑,出道近30年累積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是許多5、6年級生的集體記憶。日前他突然在節目上表示,「這是最後一張唱片,唱完了,我就會離開了」,這句話嚇壞在場所有來賓和觀眾。

王傑以特有的嗓音,以及浪子的形象從台灣紅遍東南亞,專輯累積銷量超過2千萬張,他是第一位登上香港紅磡體育館辦演唱會的台灣男歌手,還曾經被南韓媒體封為「亞洲歌聖」。不過王傑在1999年加盟香港英皇娛樂集團卻發展不順,還傳出被有心人在飲料下毒,把嗓子毒啞了。

日前,他還在微博上表示,「失去的嗓音已經失去了,就像光陰逝去豈能再回」,並表示自己已無法再面對鋼琴獨奏時唱老歌,因為那會讓他想起許多悲傷的往事,他總「強忍著哽咽,唱得心很痛」,並大嘆自己「太沒用了」。

▼王傑日前在微博上有感而發,表示「失去的嗓音已經失去了,就像光陰逝去豈能再回」(圖/王傑微博)


日前他在節目中談到,過往製作唱片不如現在容易,在電腦技術不發達的狀況下,常要花上2到3個月製作,並表示,「現在樂壇其實對90後的很不公平,因為他們不知道什麼叫做唱心,所以我看到這點,我自己覺得很傷感。」而在這10幾年的時間,他一共寫了將近20首歌,已心滿意足,並在心裡下了一個學定,在出完最後一張專輯後「就會離開」。

▼王傑表示自己在出完下一張專輯後就會退出歌壇(圖/翻攝Youtube)


此話一出,讓黃子佼、黃國倫等節目來賓都十分錯愕,反覆確認是否出完最後一張唱片後就會「退出江湖」,王傑則點頭默認。不過面對外界紛紛傳出他將馬上退出演藝圈的消息,他則透過台灣窗口表示,因為節目剪輯的關係,才被誤解為立刻要退出歌壇,但事實上,他心裡一直都有個想法,「唱太久了、累了,想環遊世界去」。因此,這些年已創作了許多歌的他,在出了最後一張自創輯後,將離開歌壇,「去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並非是馬上要退出歌壇的意思」。

至於專輯推出的時間尚無計畫,但目前王傑將持續寫歌、創作。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王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