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超好!「容嬤嬤」當年針扎紫薇 居然「這樣」握針

2017/03/30 18:23 字級:
人超好!「容嬤嬤」當年針扎紫薇 居然「這樣」握針
(圖/翻攝自微博)

瓊瑤古裝劇《還珠格格》捧紅了趙薇、林心如、范冰冰等一批新生代演員,儘管戲劇播出已超過18個年頭,但仍是許多粉絲心目中的經典,劇中飾演皇后侍女「容嬤嬤」的李明啟,因狠心虐待林心如的行徑,讓觀眾對她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其實現實中的她,是個性隨和、善良的人,當時在戲中拍攝「銀針」橋段時,她因為怕傷害到林心如,還刻意將針尖對著自己。

《還珠格格》裡的「容嬤嬤」,為了替皇后剷除異己,總是欺負「紫薇」和「小燕子」,下手之狠毒,讓觀許多眾恨得牙癢癢,而戲中有一個「容嬤嬤」拿針扎紫薇的橋段,當時撥出後,李明啟到市場,不但攤販不願意賣菜給她、朝她丟雞蛋,還被計程車司機當面拒載,甚至還有小朋友當著她的面,要爸爸把她扔進水裡,可見她演技多麼精湛,如此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私底下的「容嬤嬤」,其實是個性溫和的奶奶,她坦言,在拍攝針扎紫薇的橋段時,因為怕不小心刺到林心如,於是把針尖部分握在手心,面對林心如則是鈍的那一頭則。

▼(圖/翻攝自微博)



即使還珠格格撥出至今已超過18年頭,但她「容嬤嬤」的惡角色仍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現年80歲的她,先前搭公車被網友巧遇,網友雖趕緊起身讓座,但還是忍不住想起劇中的「容嬤嬤」,開玩笑說:「容嬤嬤別扎我!」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容嬤嬤 紫薇 林心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