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還珠》容嬤嬤26歲美照瘋傳 大陸媒體狂讚:根本宋慧喬

2021/09/05 20:57 字級:
讀稿
《還珠》容嬤嬤26歲美照瘋傳 大陸媒體狂讚:根本宋慧喬

1998年的瓊瑤劇《還珠格格》捧紅了趙薇、范冰冰、林心如等眾多明星,其中「容嬤嬤」針扎3人的畫面,還成為許多人的童年陰影,飾演「容嬤嬤」的李明啟也因此被罵翻。不過,隨著趙薇等人接連出事,大陸網友大喊:「容嬤嬤我們欠妳一句對不起!」同時瘋傳她26歲時的絕美照片。

▼《還珠格格》中被容嬤嬤欺負的3個人如今都出事了!網友表示,原來當初容嬤嬤沒扎錯人。(圖/翻攝自喪彪‧柳飄飄臉書)

《還珠格格》中被容嬤嬤欺負的3個人如今都出事了!網友表示,原來當初容嬤嬤沒扎錯人。(翻攝自喪彪‧柳飄飄臉書)

李明啟1936年出生在遼寧省丹東市,退休前是中國鐵路文工團話劇團國家一級演員,她的代表作之一便是《還珠格格》壞皇后如懿身邊的容嬤嬤,在劇中拿針扎紫薇,心狠毒辣壞到骨子裡的模樣,簡直是反派的標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官媒央視在抖音平台分享容嬤嬤扎針的短片,還意有所指標註了「容嬤嬤扎了哪三個人」,暗諷「小燕子」趙薇、「金鎖」范冰冰、「紫薇」林心如,鎂光燈又再次聚焦李明啟。時空轉變、物換星移,當時戲劇的好人成了失德劣跡藝人,而戲劇扎針的「壞人」原來才是先知。

雖然容嬤嬤在《還珠格格》裡面目可憎,但李明啟年輕時其實是很漂亮的,她很小的時候就非常喜歡唱歌與表演,十幾歲時開始學美聲唱法,後來被選入劇團,開始了演藝生涯。陸網最近又重新瘋傳李明啟年輕時的照片,照片中她綁著辮子,一雙大眼睛像極了洋娃娃,中國媒體更稱讚她「美到不敢認,美貌堪比宋慧喬」。

▼「容嬤嬤」李明啟年輕時像極了洋娃娃,大陸媒體稱讚她「美貌堪比宋慧喬」。(圖/翻攝自《日間新聞》)

「容嬤嬤」李明啟年輕時像極了洋娃娃,中國媒體稱讚她「美貌堪比宋慧喬」。(翻攝自《日間新聞》)

這正應驗了所謂的「知人知面不知心」,趙薇坑殺股民涉嫌違法違規,相關的作品都遭下架除名,而范冰冰先前捲入逃稅風波,林心如也被爆出工作室註銷,登上熱搜。85歲的容嬤嬤則已退休,不時因上街買菜登上新聞,面容慈祥,但鄉民看到她仍會怕怕,要菜商算容嬤嬤便宜點,開玩笑說:「她包裡有針,不便宜扎你!」

▼容嬤嬤私刑扎針的畫面是許多人的童年陰影,如今野生容嬤嬤上街買菜,面容慈祥。(圖/C翻攝自影視好評君微博)

容嬤嬤私刑扎針的畫面是許多人的童年陰影,如今野生容嬤嬤上街買菜,面容慈祥。(翻攝自影視好評君微博)

延伸閱讀
【娛樂聽帽說】趙薇被消失飯圈遭整頓 中娛市場進入整肅凜冬
多年前稱「台灣是中國固有領土不準確」挨轟 高曉松作品遭下架
【跟緊心如破婚變】林心如母校團聚「星同學」 霍建華零存在感陪放封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容嬤嬤我們欠妳一句對不起 26歲「美貌堪比宋慧喬」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日間新聞微博)

 

【往下看更多】
央視修理趙薇!PO容嬤嬤扎針片段 陸網驚:她才是好人
《還珠格格》演員全出事了 剩他還好好的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容嬤嬤 還珠格格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