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流明星收入兩極 九成僅月收1.5萬

2017/01/23 21:52 字級:
韓流明星收入兩極 九成僅月收1.5萬
韓流文化席捲全球,在台灣一樣持續造成旋風,不過一般人普遍可能認為,韓流明星收入應該很高,但其實大約有九成的南韓藝人收入少之又少,每個月平均收入竟然只有大約新台幣1.5萬,而大部分的錢都被高知名度的大咖藝人,給賺走了。
 
南韓當紅演員朴寶劍上周末來台會粉絲,同時男神宋仲基,也來台出席代言記者會,雙帥在台灣刮起一陣旋風,可見韓流魅力依舊無法擋,不過一般民眾,可能普遍會認為韓流明星收入高,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根據南韓國稅廳資料,2015年南韓藝人收入最高前1%,年均收入約合新台幣5千2百萬佔了整體收入的45.7%,也就是說金字塔頂端1%的藝人賺走整體一半收入,再看收入前10%的藝人年均收入約為新台幣1千萬,佔了藝人總收入86%,而剩下90%的南韓明星年均收僅新台幣18萬,換算下來每個月只賺1.5萬。
 
南韓藝人收入少因為大部分錢,都進到經紀公司口袋,在南韓如果想成為明星,都得先從練習生當起,經紀公司培養練習生需要花費許多金錢和心力,因此藝人必須和公司簽約簽很長,如果不夠有名氣,賺的錢幾乎都回饋公司實際收入少之又少,南韓演藝圈光鮮亮麗的背後,也暗藏許多辛酸。

 

【往下看更多】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