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MV碰宗教禁忌!玖壹壹先切割後道歉 網友轟「無知」

2016/08/26 14:45 字級:
​MV碰宗教禁忌!玖壹壹先切割後道歉 網友轟「無知」
(圖/翻攝 玖壹壹「Oh My God」)

台灣知名饒舌團體玖壹壹與大馬歌手黃明志,在合作的新歌「Oh My God」中,觸碰到敏感的宗教議題,2位在台英國人拍攝一支影片,痛批此舉根本就是把台灣推入火坑,引發軒然大波。由於MV內容涉及違反大馬《刑法》「褻瀆膜拜地點及蓄意侮辱宗教」,不僅黃明志一回國後就遭到逮捕,現在也傳出,連玖壹壹都將被要求作筆錄。

曾經入圍金曲歌王的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因為一首「泰國情歌」闖出知名度,最近為了豬哥亮電影「大顯神威」跟樂團玖壹壹合作新歌「Oh My God」,原本是好事一件,但MV中,成員皆各自穿上不同宗教的代表性服飾,其中更以真人扮演阿拉,甚至做出賭博、持槍的行為,遭到大馬民眾的檢舉。

此外,有兩名在台灣的英國人特別拍攝影片,告訴大家事情的嚴重性,他們強調,光是扮演阿拉形象,就違反伊斯蘭教義,而且持槍的行為,像是在暗示伊斯蘭教徒是恐怖份子,「在影片中可以看見扮演阿拉的演員賭博和飲酒玩樂,而這些都再一次碰觸到伊斯蘭教的大禁忌。這些行為是讓台灣處於一個更加不安全的原因」。

此外,他們也以去年法國的「查理周刊」事件來說明,當時只因該周刊出版的刊物上有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畫像,因此激起極端分子的怒火,2015年1月7日上午,法國知名的查理週刊總部遭到槍手闖入開槍掃射,發行人、總編輯、漫畫家跟記者等共12人喪命。

▼玖壹壹國際玩笑開大了!

這支批評的影片一出後,引發眾多網友的分享轉發,但是玖壹壹所屬的經紀公司「混血兒娛樂」一開始似乎不明白事情的嚴重性,先以1088字聲明,強調拍攝時才知道服裝造型,看到MV初剪後,有要求修正,並表示要在三方核可後才可公開,不料影片卻外流,「很想問誰才是受害者」。甚至還酸2名拍攝影片的英國人只是想要藉由玖壹壹打知名度,「影片結束不要一直打你Youtube頻道的廣告這會讓我懷疑你整件事情的動機,因為我們在討論的是嚴肅的宗教議題而不是你們個人的頻道人氣」。

▼玖壹壹1088字聲明(圖/玖壹壹粉絲團)


但是聲明一出後,不僅沒有得到大家的支持,反而湧入更多的罵聲,玖壹壹隨即刪文,改發5到6分鐘的影片,由伴眼阿拉的廖建至說明拍攝情況,不過影音才剛PO出5分鐘後又被刪除,換上328字極為虛心接受指責的聲明,「凡影片中有任何負面觀感的畫面,経紀公司要再次公開道歉」、「對此次風波向社會大眾致最誠摯的歉意,往後視覺拍攝表達會避免再發生類似狀況」。

有人看了表示仍支持玖壹壹,認為他們只是想帶給歌迷歡笑而已,愛聽就聽,不愛聽就不要聽。但是也有人表示,怎麼可能沒有確定好腳本就拍了,難道每部MV內容都是隨便拍嗎?不少網友都認為,其實一開始好好的道歉就好,「何必發了又刪再發」,直指根本毫無誠意可言。

此事越演越烈,已非網友們罵一罵,或道個歉就可以解決的,由於內容嚴重違反大馬「褻瀆膜拜地點及蓄意侮辱宗教」的法律,黃明志一回國就遭到逮捕,甚至做完筆錄後還先遭到羈押,後來才釋放。據《馬新社》報導,檳城警方目前正請求國際刑警協助,希望找到共同拍攝MV的玖壹壹做筆錄。


混血兒娛樂道歉聲明
混血兒娛樂公司對於這次MV事件要表達歉意,在未經了解腳本內容就同意公司藝人進行拍攝MV,網絡上所有討論的內容我們全部看完,虛心檢討缺失與要改進的部分,對於已經被外流的MV片段並非我們同意授權的影像版本,我們也協同相關單位配合撤下,凡影片中有任何負面觀感的畫面,経紀公司要再次公開道歉,公司和三位藝人心中絕沒有仼何不敬的想法的這次未能把關而傷害到回教徒,心中非常難過,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對此次風波向社會大眾致最誠摯的歉意,往後視覺拍攝表達會避免再發生類似狀況。同時對於外流MV內容引發的爭議表示遺憾,但絕不推卸責任,對於有爭論的外流MV,我們已終止了相關投放和刪除了部分網上視頻鏈接。最後,因外流MV的傳播以及輿論的渲染,對相關宗教議題造成的傷害表示抱歉在此致上最大歉意

混血兒娛樂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911 玖壹壹 mv 歌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