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牌駕到!奧運閉幕 舉重奪金女將許淑淨任掌旗官

2016/08/21 09:00 字級:
金牌駕到!奧運閉幕 舉重奪金女將許淑淨任掌旗官
▲(圖/許淑淨Hsu Shu-Ching Facebook)

里約奧運將在當地時間21日(台灣時間22日早上7點)畫下句點,下一屆2020年的奧運會由東京接手,而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這次的閉幕典禮將由中華代表團的舉重奪金女將許淑淨掌旗。

這次的里約奧運體育署預先設定了3金目標,何卓飛看完女將龔怡萍和盧曉晴的高爾夫球比賽後,雖然還有田徑男子馬拉松選手何盡平壓軸,但他卻宣布閉幕典禮將由許淑淨掌旗,而仍在里約的其他台灣選手都會參加,包括舉重、羽球、田徑和跆拳道。

在女子舉重53公斤級摘下金牌的許淑淨,因為教練蔡溫義在賽前所擬定的「欺敵策略」奏效,才讓大陸強敵黎雅君在壓力遭判失敗。而對此,資深媒體人張正就在《天下雜誌》撰文痛批蔡溫義,題點「惡紫奪朱,別學蔡溫義」,嚴厲指責這樣的行為根本就是「打著『運動精神』旗幟的運動場上,欺敵這種小聰明、小手段,該被表揚稱頌嗎?有臉拿來說嘴嗎?」

張正如此的評論引起一陣討論,但部分網友看到後都不以為意,紛紛認為「這是運動比賽很常出現的策略」、「這很正常吧」、「籃球的假動作、棒球的牽制,是沒看過嗎」、「又不違規」、「乾脆也規定其他運動都不要犯規好了」。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奧運 舉重 許淑淨 金牌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