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朱芯儀乳癌「剩12次標靶藥物」 回診結果曝光

2022/08/11 12: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游偉志 字級:
讀稿
朱芯儀乳癌「剩12次標靶藥物」 回診結果曝光

曾奪得金鐘女配的朱芯儀於3月時曾透露,她已經罹患乳癌二到三期,甚至已經擴散到了淋巴,積極對抗癌症的她,則於5月底選擇進行乳癌切除手術。對於手術後的狀況,她今(11)日在臉書發文更新近況,「我的命救回來了,我現在真真實實的活著,很感恩,也很珍惜。」

▼朱芯儀在老公的陪伴下勇敢抗癌。(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朱芯儀在老公的陪伴下勇敢抗癌。(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對於外界的關心,朱芯儀坦言,5月底開刀後,她有一整個月都沒辦法睡個好覺,不能翻身也不能側躺,身體隱隱作痛的傷口,時刻提醒著她經歷了多麼艱辛的一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朱芯儀透露,手術前看超音波時,仍然能窺見2顆腫瘤。當下,主治醫生給了她2個選擇,一個是選擇打3次小紅莓(化療藥物)再開刀,另一個選項則是直接開刀。面對這樣的選擇,朱芯儀直呼,「不誇張!真的是生命的抉擇路口。」由於不想繼續煎熬下去,思索許久後,她毅然決然選擇直接開刀。

延伸閱讀>>30多歲女罹患乳癌!愛吃1類食物 醫:風險增67%

朱心儀認為,還好選了直接開刀,因為後來回診看病理報告時,醫生便向她祝賀,表示檢體部分只剩原位癌,因此算是「病理完全緩解」(開刀取得腫瘤檢體,經由病理檢查確認乳房跟淋巴結完全沒有癌細胞),得知這個好消息時,朱芯儀感嘆,當下心底湧出的喜悅就像是中了樂透一樣,本來都還有繼續化療的心理準備,沒想到卻得知這份好消息,她非常感謝醫療團隊們,「只要再把12次雙標靶藥物療程打完,是不是可穩定追蹤就好了?」

▼朱芯儀覺得自己就像是中了樂透般高興。(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朱芯儀覺得自己就像是中了樂透般高興。(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朱芯儀表示,這個消息讓她開心了許久,一直到7日時外婆過世,她的外婆先前也罹患乳癌,並勇敢的選擇全部切除,化驗後發現癌細胞沒有擴散,便健康的活到85歲,死因是心臟衰竭,最有福氣的自然死亡。她說,很可惜在化療期間沒辦法好好陪伴外婆,希望大家都可以不留遺憾,把握相處時光。

延伸閱讀>>三陰性乳癌別驚慌!免疫治療助攻,高風險早期也有機會

近日,在體力逐漸恢復的狀況下,朱芯儀透露,已經預計暑假後開始工作,也會拍攝新的YouTube影片,如果遇到她,無論是醫院還是路上,都歡迎來打招呼,「鼓勵是最有力量的語言,我很好,希望大家也要很好,往好的路上前進。」

▼朱芯儀分享暖心紙條。(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朱芯儀分享暖心紙條。(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此外,朱芯儀也分享,她在回診期間遇到貼心病友偷偷塞給她的紙條,內容寫著,「謝謝你,因為你讓我不再鴕鳥心態,我也會勇敢治療的。」對此,朱芯儀則表示,她才要謝謝大家不間斷的關心。

(封面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往下看更多】
消失31年!劉文正遭爆發福 最新狀況曝光
搭機時恐慌症找上門 李炳憲驚吐:以為會沒命!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