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運新增釣魚比賽?10公里泳賽 選手奮力搶「餌食」

2016/08/18 11:00 字級:
奧運新增釣魚比賽?10公里泳賽 選手奮力搶「餌食」
●(圖/里約奧運公開水域游泳比賽 AP)

里約奧運長泳比賽如火如荼地展開,比賽全程長達10公里,各個國家的選手們都必須在水裡待上至少1個小時以上,甚至到2個小時都有可能。所以在這期間,選手們很容易產生體力透支、脫水等狀況,而教練就會在這個時候出馬,猶如救星一般地拿著長長的「餵食器」送上補給品,就像在釣魚一般,成為奧運競賽中另類的亮點。

公開水域游泳比賽的距離較長,除了考驗選手的體力之外,保持耐心游完全程更是一大難關。而在整個比賽的過程中,選手的體力消耗劇烈,教練所奉上的「及時雨」便成為選手們維持續航力的關鍵。

▼(圖/里約奧運公開水域游泳比賽 AP)


在偌大水池裡,每個教練都擠在餵食台上,拼命地想為自己的選手補充體力,並在長桿掛上水或飲料,也會用橡皮筋綁上香蕉、能量膠等選手需要的補給品。而整個競賽畫面乍看之下就好似釣魚比賽,選手們猶如飢餓的魚群聚集到餵食台旁邊,爭先恐後地尋找掛著自己國家國旗的餌食,補給完後再趕緊朝終點線游去,模樣非常逗趣。

此外,15日的女子公開水域游泳比賽是由荷蘭籍的選手雪倫(Sharon Van Rouwendaal)以1小時56分32秒奪冠,而隔日(16)的男子公開水域游泳比賽竟然也是由荷蘭籍的選手費瑞(Ferry Weertman)以1小時52分59秒再為荷蘭摘下一金,非常厲害。

▼(圖/里約奧運公開水域游泳比賽 AP)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