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追田徑金牌王劉易士 波特挑戰奧運生涯9金

2016/08/17 15:24 字級:
追田徑金牌王劉易士 波特挑戰奧運生涯9金

牙買加選手「閃電波特」確定是全地表跑得最快的男人,但他還沒打破所有記錄!美國田徑選手「劉易士」生涯拿到9面金牌,多「波特」兩面金牌,如果今(17)天「波特」順利進入決賽,在未來的兩場比賽再稱霸,波特的金牌數就能和「劉易士」並列歷史第一。

奧運200公尺預賽項目,閃電波特跳舞入場,顯得相當輕鬆,不過裁判槍聲一響,他完全沒在客氣,迅速往前跑,在接近終點時還刻意放慢腳步,最後輕鬆跑出20秒28的成績,以分組第一晉級複賽。

14日波特在100公尺短跑項目取得三連霸,再度應証他是全地表跑最快的男人,牙買加田徑國手波特:「你追不上我的,不管你是誰,當你衝過終點,我就可為所欲為。」波特再有自信,金牌數還不是最多的。

波特生涯拿下七面金牌,在田徑界排名第四,老前輩美國選手劉易士累積九面金牌在歷史上名列第一。卡爾劉易士堪稱是90年代跑得最快的男人,除了九面奧運金牌,還有八座世錦賽冠軍,也曾打破過世界紀錄。

紐約時報記者:「在波特後面3公尺是卡爾劉易士,漢城奧運金牌得主,他也是1984年奧運得主。」紐約時報製作動畫,模擬120年來奧運冠軍的速度,當波特抵達終點,1988年的奧運冠軍劉易士離他還有三公尺,顯示人類真的越跑越快,猜測是與選手營養以及訓練科學不斷改善有關,所以只要波特維持一貫水準,想要累積金牌數突破紀錄,絕對不是空談。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