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跑百米比常人少15步 「閃電波特」傳奇揭祕

2016/08/15 19:24 字級:
跑百米比常人少15步 「閃電波特」傳奇揭祕
地表上跑最快的男人,牙買加田徑國手波特,15號在男子100公尺完成3連霸之後,他驕傲地說,還得再拿下另外兩項比賽金牌,才能成就他的不朽傳奇。波特曾跑出百米跑9.58秒的紀錄,至今無人能超越,有外國媒體分析,是因為波特不僅後天努力,再加上人高馬大,也讓他一百公尺,只需要踏出41步。
 
奔馳疾如風,加速快如火,他是地表上跑最快的男人,Bolt波特人如其名,就是閃電的意思,牙買加閃電俠波特15號不負眾望,以 9.81秒三度稱霸奧運男子100公尺短跑項目,成為史上第一人。不過他最為人知的還是在2009年的世界田徑錦標賽跑出,至今無人能及的百米9秒58紀錄,時速高達44公里,甚至在連兩屆的北京奧運和倫敦奧運,一人包下100、200公尺和400公尺接力金牌,他不僅後天努力,更得利於先天優勢。
 
196公分的波特,人高馬大,自然能跨出更大的間距,但速度卻不輸他人,牙買加田徑國手波特:「把身體挺直,膝蓋抬高,肩膀放鬆,這就是我如何加到最快速的方法。」外媒分析出他高跑速的秘密,一般人跑100公尺需要50到55步,職業運動員約45步,但波特竟只需要踏41步,取得絕對性優勢。波特再次稱霸田徑場,他的家鄉牙買加舉國狂歡,不過本屆里約奧運將成為波特退役之戰,部分原因是因為不想親手毀了不敗神話,牙買加田徑國手波特父親威力斯利:「他(波特)說這將會是他最後一場奧運,他想光榮引退。」
 
但是比起三連霸,波特的媽媽更擔心他的終生大事,最大的心願就是看見兒子能早日結婚,牙買加田徑國手波特母親珍妮佛:「他(波特)告訴我很多次,他將會組織一個自己的家庭。」波特也霸氣說道,要拿完即將登場的兩項比賽金牌後,才稱得上是不朽傳奇。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