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藥檢異常!林子琦世界紀錄被破 總教練:對不起國家

2016/08/10 11:00 字級:
藥檢異常!林子琦世界紀錄被破 總教練:對不起國家
台灣舉重選手林子琦,原訂台灣時間今(10日)凌晨2點30分出賽女子舉重63公斤級賽程,因賽前藥檢異常,無法參賽事,而她原本保持的63公斤級總和261公斤世界紀錄,今被大陸女將鄧薇,以抓舉115公斤、挺舉147公斤,以總和262公斤的成績,奪得里約奧運女子63公斤級舉重金牌。

繼許淑靜、郭婞淳奪下1金1銅後,被視為奧運奪金熱門選手的林子琦,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檢驗出異常,遭台灣奧運代表團暫時性停賽,而台灣奧會祕書長沈依婷表示,今天奧會將會送書面報告給她,若有異議可以在1日之內提出檢測尿液B瓶樣本,費用自付。

此外,林子琦在2010年曾有誤食禁藥的紀錄,由於並非初犯,WADA在2015年所公布的新規定表示,凡是禁藥累犯的運動員,禁賽期限將加倍,除非林子琦能提出有力證據,說服委員縮短期限,不然她最重有可能被判禁賽4年。
 

對此,只能待在台灣熬夜看轉播的林子琦父母,得知女兒的停賽通知後非常驚訝又難過,林爸爸接受《TVBS》訪問的時候就失望地說「就是不能上場了啊!整個都泡湯了!她什麼徵兆都沒有。」

另外,體育署長何卓飛遺憾地表示,除了林子琦的檢測數據有異常之外,其實還有1名男子舉重選手同樣出現藥檢異常的狀況,截至目前WADA尚未說明和確認,而中華代表團領隊陳士魁也說「截至目前為止,只接到林子琦的藥檢異常反應,但接下來還有沒有,我們只能勇敢面對。」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灣舉重代表團的總教練蔡溫義非常失落地說「現在我的腦袋都當機了」,還指出這件事的影響不光是國家形象,還一度激動地表示「我知道後都想去死了,這個玩笑開大了,我對不起國家。」

 
 

 

【往下看更多】
快訊/抗癌網紅星希亞驚傳過世!粉絲不捨狂刷留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奧運 林子琦 禁賽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