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十年」為港人發聲 陸封殺、台要上映

2016/07/10 20:25 字級:
香港獨立電影「十年」今年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不過因為內容涉及政治敏感的獨立議題,遭到大陸全面封殺,不過台灣將在八月上映,拍攝這部電影的五位導演這兩天也特地來台灣宣傳,他們說不怕被封殺、也不怕票房,只想傳達給觀眾「自覺的精神」。

十年後的香港會變成怎樣,電影「十年」預測未來。香港電影十年:「我警告你啊,兒子要升中學,你不要再跟他說廣東話,賣蛋沒問題,是『本地』兩個字犯規」未來的香港不能說廣東話,雞蛋也不能標明本地,暗喻香港人將不再有主權跟自我意識,內容涉及獨立敏感議題,被認為是香港社會「預言書」,拍完後立刻遭到大陸封殺,不過台灣願意接手,將在八月上映。


「十年」導演周冠威:「我們十年的一個最希望的就是,引發(所有人)思考吧。」十年是由香港五位導演拍攝五部短片集結而成,這回特地來台灣宣傳,坦言拍完電影後,包括演員在內,演藝事業面臨考驗,但他們無所畏懼。「十年」導演 伍嘉良:「廖啟智他是擔任主角,其實也沒有受到大陸壓迫,因為他本人也不擔心,因為大家其實對電影就是一個專業。黃飛鵬:「票房是一個用來計算,電影是不是成功的單位,但是對我們自己創作者來說,其實我們想要的,可能不是單純說一個電影能賺多少錢。」

有人認為這部電影會得獎是一種政治表態,被大陸當局盯上不易外,而導演們也說不怕不怕,還考慮把觸角延伸到國際,邀請各地導演拍攝各國不同的「十年」,要走出自己的堅持和信念。

 

【往下看更多】
才槓上吳卓源!陳芳語遭謝和弦前妻爆:跟我前室友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香港 中國 電影 十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