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緣Baby送的禮!奪台語歌后 黃妃從「洗頭妹」出身

2016/06/26 10:54 字級:
無緣Baby送的禮!奪台語歌后 黃妃從「洗頭妹」出身
昨天榮獲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的41歲的黃妃,最膾炙人口的一曲《追追追》配上俗豔的MV,讓她大放異彩。昨天她再度封后,上台時情緒相當激動,語帶哽咽,她說這個獎是她「無緣Baby送來的禮物。」

黃妃在獲知入圍這次金曲獎後驚訝知道自己懷孕,認為這次入圍是寶寶帶來的好「運氣」,但就在寶寶五週大,上上星期的端午節時,被檢查出是不健全的胚胎,最後不幸流產。接下金曲《最佳台語女歌手》的黃妃在舞台上哽咽的說,「今天原本不出席的,因為上上週才剛流產」「覺得這個獎是無緣的Baby送的禮物」。下舞台後,面對記者追問得獎心得,黃妃再次眼淚決堤,卻強顏歡笑的說,失去寶寶「我是老機器了」。

41歲的黃妃出生高雄,家中排行老么,共有七個兄弟姊妹,她原本是一個洗頭小妹,父親是拆船工人,母親是家庭主婦。他從小希望能夠當老師,但是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她只好放棄夢想,就讀高職美容美髮,之後在理髮店中當從洗頭小妹做起,當時洗一顆頭只能賺20元。

因為黃妃從小就喜歡哼哼唱唱,於是她的二姊夫就偷偷幫她報名工地秀歌唱比賽,結果一首《金包銀》讓他一鳴驚人,開始她踏入樂壇之門。她還曾唱過霹靂布袋戲中角色「非常女」的主題曲,直到被音樂製作人陳明章相中,開啟她走紅之路。


黃妃 Huang Fei【追追追】Official Music Video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