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鐘視后肺部纖維化!開車昏迷送急診 醫看了狂搖頭

2021/05/30 22: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金鐘視后肺部纖維化!開車昏迷送急診 醫看了狂搖頭

66歲的資深女明星谷音曾經憑藉著《庭院深深》一劇喜得金鐘獎女演員獎,就此奠定在演藝圈的地位,然而也因為劇情的需要,大多飾演叼著菸的角色,這也讓她健康亮起了紅燈,菸齡40的她不僅罹患肺氣腫,甚至肺部都已經纖維化了。

YT廣告

谷音日前上節目《命運好好玩》時就提到,自己從年輕時就開始抽菸,而因為劇情的需要,大多飾演著叼著菸的角色,幾乎一天就能抽掉一包菸,但這也她健康出了問題,長期吸菸讓她罹患肺氣腫,此外,肺部也開始纖維化,由於吸入的氧氣不夠,所以會有氣喘的情況發生。

 

▼谷音日前上節目分享自己的經歷。(圖/翻攝自《命運好好玩》YouTube)

 

而她也因此差點喪命,谷音表示自己有次在美國開車時,因為喝水被嗆到,結果居然氣喘不過來,當下她只能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將車停到路邊後就瞬間昏迷,所幸車上的妹妹馬上就叫了救護車,她這才撿回了一條命。

 

▼谷音表示自己有次在美國開車喝水嗆到,結果居然氣喘不過來。(圖/翻攝自《命運好好玩》YouTube)

 

另一次則是在拍戲期間,可能由於自己過於疲憊,谷音某天晚上在家中出現了氣喘的現象,光是走短短2公尺拿藥而已就狂冒冷汗,全身都溼透了,讓她心有餘悸;第三次則是出國遊玩時,當時谷音到西班牙旅遊,沒想到卻忘記帶藥了,回台直接到醫院急救、住院,而她也是那時被醫生警告,若是再不戒菸的話,連醫生都救不了她,這才讓她下定決心要改掉這個壞習慣。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翻攝自谷音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1萬元紓困金來了 蘇貞昌拍板:6/15後發放
1044劑輝瑞疫苗報廢 醫院公開道歉:忘記放進冰箱
BNT疫苗破局!3關鍵質疑陳時中 網傻眼:未來人嗎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