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6歲女星爆「肺部纖維化」 開車開一半昏迷送醫

2021/05/30 12: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66歲女星爆「肺部纖維化」 開車開一半昏迷送醫

「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這是許多癮君子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但日前就有名資深女星上談話節目透露,自己抽菸40多年,最終罹患肺氣腫(慢性阻塞性肺病),導致肺部纖維化,甚至差一點沒命,讓她當下直呼「不行,我一定要戒菸」。

YT廣告

66歲的資深女星谷音,過去以《庭院深深》榮獲金鐘獎女演員,日前上節目《命運好好玩》表示,自己菸齡40年以上,抽最兇的時候一天可抽掉一包菸,最後導致肺部纖維化,罹患肺氣腫。她提到年輕時,在華視拍戲就有在抽菸,因為當時演出的角色都要叼著菸,總是沒有一股力量Push自己戒菸,只好減少菸的濃度自我安慰。而當下定決心戒菸是因為「救我的人他跟我說不管我了」,她才警覺到「不行 ,我一定要趕快戒菸」。

▼谷音表示有次在開車時,突然氣喘不過昏迷。(圖/翻攝自命運好好玩youtube)

谷音提到有三次情況最危險,一次是在美國開車的時候,喝水不小心嗆到氣喘不過來,剛好妹妹在車上,她用意志力撐著,然後看到一個拐角可以停靠,一開上去人就昏迷了,後來她妹妹就趕快叫救護車;第二次是她接拍《夜市人生》時,身體太疲勞氣喘發作,拿藥走了兩公尺就狂冒冷汗全身濕透;另外一次是去西班牙旅遊藥沒有帶夠,結果病就犯了,咳得非常嚴重,可是一趟路這麼遠捨不得回頭,她只好硬把旅程玩完,回來馬上掛診就醫,當時醫師表示是慢性阻塞性肺病,需要住院治療,並向她說出重話「妳再不戒菸我真的救不了妳」。

▼谷音提到從西班牙回來後,馬上住院治療才撿回一命。(示意圖/pixabay)

黃俊耀醫師對此表示,慢性肺阻塞在未來2030到35年,應該會被列為全世界包括台灣10大死亡疾病的首選,可能會超過癌症,而慢性阻塞病的患者,日常生活經常會呼吸道不順, 尤其當工作勞累、熬夜時,加上菸害、氣候和溫溼度的改變,就會導致急性發作。他另外指出,據統計資料顯示,肺癌病人絕大多數的形成原因,也是跟抽菸有關。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動作,請勿模仿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戒菸專線0800-636363

(封面圖/翻攝自谷音臉書)

 

【往下看更多】
45歲林心如大汗淋灕 「剛運動完」 嬌羞臉紅樣曝光
街友不戴口罩被私刑 網紅砸「酒精水球」遭轟爆
鳳梨90度鞠躬道歉 闖3明星直播喊:不知道你是柯震東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